万向区块链蜂巢学院首期活动落幕 万云公布开放平台计划

2017-12-01 11:22:25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29日下午,万向区块链携手ConsenSys,在位于上海虹口区华虹国际大厦19楼的金融极客工场举办了万向区块链蜂巢学院首期活动,这也是ConsenSys开发者工具核心团队的首次中国行。

11月29日下午,万向区块链携手ConsenSys,在位于上海虹口区华虹国际大厦19楼的金融极客工场举办了万向区块链蜂巢学院首期活动,这也是ConsenSys开发者工具核心团队的首次中国行。

ConsenSys是⼀个开发产品和投资项⽬的区块链创业⼯作室,为以太坊社区提供开发者⼯具和基础设施服务,同时开发并投资区块链应⽤。本次中国行共有四位核心开发者参与,分别是Truffle的核心开发者Nicholas D'Andrea,MetaMask的核⼼开发者Kevin Serrano,以太坊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Infura的联合创始⼈Michael Wuehler以及uPort的联合创始⼈兼产品主管Michael Sena。

\

蜂巢学院首期:万向区块链副总经理陶曲明开场致辞

在蜂巢学院首期活动上,四位主讲人从区块链、智能合约、DApp等基本概念开始,生动讲述了如何使用Truffle & MetaMask迅速开发和部署第⼀个区块链应⽤,区块链应⽤底层架构挑战与基于Infura的解决⽅案,以及uPort如何使用智能合约身份管理模式,让开发对用户友好的以太坊应用变得简单。

uPort是⼀个帮助⽤户实现信息⾃主权的移动端分布式身份管理平台。提供私钥管理、指纹登录、交易签署、验证管理等功能,便于⽤户和区块链应⽤进⾏交互。随后,万云首席架构师兼产品总监李晨宣布万云最新版本上线。其中,最重要的亮点便是增加了uPort的第三方账号登录方式,用户可下载注册uPort客户端,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登录万云平台。这也正是万云开放平台计划的首期任务 -- 通行证第三方接入。

跟微信、微博等第三方登录账号方式相比,uPort的数据是写入区块链的,意味着用户身份数据的归属权和管理权限更多的属于用户自己,而不是第三方平台,可以很好与其他区块链服务进行结合。

\

蜂巢学院首期:万云首席架构师兼产品总监李晨介绍万云开放创新平台

在演讲中,李晨详细介绍了万云“提供技术服务、构建区块链社区、加速区块链落地”的产品定位,并将以此为方向,为广大区块链开发者开放提供覆盖Stellar、Factom、矩阵 BCOS、Qtum、趣链等目前区块链主流技术底层服务及极速万云高性能全节点服务。更上线了万云IDE -- 全栈的区块链开发解决方案。可以在几分钟内搭建好一个区块链开发环境,轻松满足企业级的区块链应用开发需求。目前已经支持以太坊开发,马上会适配联盟链开发。

\

万向区块链蜂巢学院第一期活动

2017年10月,万云开放了API 业务。而在12月,万云市场也即将问世,旨在为开发者的产品增加优质的展示和下载渠道。自此,开发者可以在万云平台上获得从底层链 --> 开发工具 --> 解决方案 -->DApp应用的一整套完整解决方案。极大降低了区块链开发成本和难度,提升了研发效率和速度,更让产品可以直面用户,快速迭代。万云将从技术和资源上,为区块链应用落地铺平道路。

蜂巢学院是万向区块链倾力打造的线下活动品牌,持续关注区块链相关领域前沿技术与热点话题。汇聚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意见领袖、行业先锋、创业达人、专家学者等,通过小范围的面对面深度交流,力求记录全新科技改变我们所生活时代的每一个重要瞬间。更多活动的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万向区块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