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两不误,腾讯电脑管家文档随身高效助攻都市上班族

2017-11-29 17:54:28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度发展,移动办公已成为新的时代趋势。工作与生活的界线被逐渐模糊,在生活中处理工作成为一种常态。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度发展,移动办公已成为新的时代趋势。工作与生活的界线被逐渐模糊,在生活中处理工作成为一种常态。对于都市白领来说,如何自由切换工作和生活,已经成为职场必修课。近日,始终关注职场白领工作状态的腾讯电脑管家,延续“腾出空,去生活”的品牌倡导,在文档整理功能的基础上,重磅推出文档随身功能,通过关联“最近文档随身”微信小程序,做到文档随身走,进一步解决办公族工作与生活的矛盾。

工作、生活自由切换成移动办公时代全新职场法则

据公开调查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办公人数达到了4.45亿,预计2018年,移动办公人员将超过6亿。此前,由台式电脑引领的PC办公时代已经将人们的办公效率推向一个高点,而随着智能手机的大幅普及,办公场景再次迎来颠覆性的改变。借助智能手机等设备,人们办公的时间、地点的灵活性都大大提高,工作也变得更加高效、便捷。

但科技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进一步模糊了人们生活与工作的界线。一线白领对此深有体会,即便是法定节假日,也要随时准备好应对突如其来的工作。

类似的情况在各行各业中都屡见不鲜,在高压、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背景下,都市白领只有具备将工作和生活自由切换的能力,才能取得公事与私生活的相对平衡。

腾讯电脑管家瞄准用户痛点,文档随身功能实现上班族工作生活两不误

腾讯电脑管家率先洞悉到这一办公人群的痛点。继推出文档整理功能之后,再度推出更符合当代工作习惯的文档随身功能。用户通过关联“最近文档随身”微信小程序,就能将PC文档同步至移动端,做到文档随身,实现工作生活无缝切换,随时随地移动办公。

据悉,文档随身功能具备两个核心作用。在电脑端,用户可以在“最近文档”格子中查询并打开你最近30天内新建的、本地已有的、沟通软件接收的、浏览器下载的所有磁盘路径下的文档,各类文档方便查找,不易丢失。

\

而在手机端,用户只要通过扫描电脑端二维码绑定“最近文档随身”微信小程序,就能将电脑中的最近文档,完全一致的传输到手机微信小程序中,方便用户随时随地查看、分享、使用文档。

\

      \

此外,“最近文档随身”小程序也能实现用户下载、打印实体文档的需求。通过小程序列表,用户随意选择需要的文档发送至电脑,再通过任意电脑打开指定网址,便可下载并打印文档实体。

在移动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当下,移动办公将为优化人们办公模式、提升工作效率带来更多可能。而腾讯电脑管家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关注都市白领人群,通过提供优质服务,满足每个上班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落实“腾出空,去生活”的品牌主张。


 

关键词:腾讯电脑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