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移动参加小米IoT物联网大会 发布小米物联网通信平台

2017-11-29 14:29:54来源:威易网作者:

如今,全球物联网已逐步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预计到2020年,全球M2M设备连接规模将达到210亿,蜂窝连接50亿,其中国内蜂窝⽹网络连接数将达17亿。小米将物联网领域视为发展的契机,并进行了相应的重点布局。

2017年11月28日,小米IoT物联网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企业、上千个IoT开发者前来参加。作为国内首个全面系统关注运营商物联网产业发展与应用创新的高规格大型行业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联网领域专家以及企业到场分享全球范围内物联网发展近况及最新技术信息,共同探讨物联网发展之道。

\

当天下午的小米IoT开发者大会分会场上,小米移动商务总监李俊峰、技术总监辛显龙发布了小米物联网通信平台。小米物联网通信平台是基于小米移动虚拟运营商的boss系统为基础,针对物联网业务打造的全新通信平台。相对于传统运营商与国外平台厂商合作的模式,小米选择了自主开发方式,通过小米移动虚拟运营商牌照、集团五星级客户、独家深度定制接口、最优的价格四大优势,一站式解决客户的蜂窝通信需求。

如今,全球物联网已逐步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预计到2020年,全球M2M设备连接规模将达到210亿,蜂窝连接50亿,其中国内蜂窝⽹网络连接数将达17亿。小米将物联网领域视为发展的契机,并进行了相应的重点布局。依托于自有的虚拟运营商平台,为所有的物联网开发者提供了最强大的通信服务。

与此同时,小米也发现了物联网领域中的诸多痛点,比如运营商系统灵活性不足;运营商体系庞大,应变能力相对缓慢;运营商资源更多倾斜到中、大型项目或企业,中小客户无法获得最优资源,以及诸多基础性技术业内还没有特别完善的解决办法。所以小米针对以上痛点,依托资深的运营商关系和多年的虚拟运营商经验,利用小米的技术和体量,驱动相关产业环节,将这些能力打造成通信平台,并且全部开放。目前已和ofo、怪兽充电、小寻智能手表等5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

小米移动商务总监李俊峰和技术总监辛显龙分别在各自的分会场对小米物联网通信平台进行详细介绍。李俊峰介绍了小米的esim能力,他指出:“esim是全球通信资源极大优化和提升用户体验的一个关键技术。为什么呢?因为它能做到码号资源动态管理,随时下发,随时回收。个性化灵活运营,资费最优。这样让每个人的选择都更加自由。”据了解,目前小米的此项技术是为数不多已在多个国家已投入使用的。

此外,小米移动技术总监辛显龙还重点推出了SecSIM 的安全方案。在不增加任何额外硬件的前提下,使用sim卡硬件和tsm,通过双硬件加密,实现了eal4+级的安全性。该方案的一卡一密、tsm与sp分离、与通信协议无关等特性,使得此项技术在物联网应用场景十分广泛。目前小米已与车和家、ofo将此项技术投入了实验应用阶段,获得了广泛认可。相信此项技术将会成为未来物联网基础安全的主流方案之一。

小米一直走在物联网领域的前沿,小米移动愿意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联合物联网行业各相关企业,一起助力于物联网生态的发展。同时,小米移动将会继续加大投入,重点布局,全面提升运营能力,与更多的物联网开发者一起探索物联网行业更多的可能性。

关键词:小米IoT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