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新零售效果显著 每一分钟成交一台

2017-11-29 09:25:19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7年11月28日,瓜子二手车宣布,正式推出行业内首个二手车新零售业务——瓜子保卖体验店,通过线上大数据、流量,线下实体店的联动,实现交易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时带动交易规模的提升。

2017年11月28日,瓜子二手车宣布,正式推出行业内首个二手车新零售业务——瓜子保卖体验店,通过线上大数据、流量,线下实体店的联动,实现交易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时带动交易规模的提升。瓜子在今年3月试水二手车新零售保卖体验店模式,全国试营业线下店覆盖已超过11个城市,超过80个城市通过场地模式开通保卖业务,并预计在年底开设30家“瓜子保卖体验店”。得益于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经验积累,以及全国万人线下团队的服务覆盖,瓜子二手车保卖体验店进一步提升了二手车行业效率,率先在行业内实现每分钟成交一辆二手车的交易效率,稳坐二手车电商721格局之首。伴随着互联网技术与大数据在二手车行业内的深度应用,瓜子二手车正在推动行业跨越电商进阶新零售的阶段。

“瓜子保卖体验店”车辆均来自个人卖家,遵循瓜子二手车不赚差价的承诺,买卖双方一口价交易。卖车车主可提前拿到瓜子先行垫付的大额预付车款,节约售车时间;买家可一次多看大量优质个人车源,节约了时间和购车成本,极大提升了服务体验。

瓜子二手车通过“瓜子保卖体验店”将优质车源集中管理,凭借着2年来积累的350万车辆基因库和2亿车主基因库,瓜子二手车将大数据和智能算法成功应用于“瓜子保卖”业务,实现了精准定价、残值预估、热卖预判、成交概率预测,每10台保卖车源有9台基于瓜子定价售出,所有保卖车辆均是当地车况最佳、最热销的车辆,大幅提升了交易概率和效率。同时,瓜子二手车的新零售模式实现了"线上平台+线下门店" 的全渠道覆盖模式,以技术驱动打通线上与线下流量隔阂,互为补充流量,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融合一体化,巨幅提高了瓜子二手车直卖模式的成交规模和成交效率,率先在行业内实现了每分钟成交一辆二手车的交易效率。

瓜子二手车能在新零售领域初试取得成功,与其在电商阶段取得的规模上的成功密不可分。作为全国最大的二手车平台,瓜子二手车自上线以来,两年内连续创造了个人车源量、品牌力、用户量等行业内多项第一,率先形成平台规模化,具有典型电商行业中的马太效应,强者恒强。

根据国际领先市场咨询机构华通明略的报告《二手车电商网站渗透率调查报告》显示,瓜子二手车交易量在线上二手车买卖交易中占比达68.3%,是第二名的7.2倍,在交易规模上实现了行业721的市场格局。在效率层面,将传统的二手车售卖周期从32天缩短到7天,极大提高了二手车周转效率。

车源方面,第三方数据平台公平价显示,10月瓜子二手车车源量领跑二手车电商平台,占比达10.19%,居于首位,同比增长超200%。月活用户上,36氪旗下鲸准数据显示,9月瓜子二手车移动端月活占当月二手车电商移动端近70%用户,稳居行业之首。品牌力方面,工信部品牌政策体系下Chnbrand最新报告显示,瓜子二手车中国品牌力指数排名第一,品牌第一提及率遥遥领先。同时,瓜子二手车服务覆盖城市超过 200 个,居行业第一。

“未来一年瓜子将在二手车新零售保卖体验店持续投入。”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表示:“我们始终认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万人线下铁军=两条腿跑赢,瓜子保卖体验店将是瓜子二手车的重要竞争壁垒。瓜子保卖体验店”是CarMax模式的升级版,我们将始终坚持不赚差价,以重造二手车的商业流程的直卖模式出发,直接连接两端用户价值,打造让消费者受益的行业终局模式,提升行业整体效率,推动行业变革。”

关键词:瓜子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