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线下数据资产化助推商业智能变革,众盟数据连获两项政府殊荣

2017-11-28 11:07:06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23日,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众盟数据受邀成为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众盟数据创始人&CEO广宇昊被推举担任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常务委员。

       11月23日,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众盟数据受邀成为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众盟数据创始人&CEO广宇昊被推举担任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常务委员。随后,在由中华商标协会、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指导,北京广告协会、北京市广告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的2017科睿国际创新节上,众盟数据又荣获“科睿奖品牌创新类·金奖”。连获中广协、科睿国际创新节的两项殊荣,这是政府及业界对众盟数据为商业智能变革所做贡献的肯定,更是对其线下数据资产化理念和实践的认可。

 

\

互联网广告委员会是中国互联网广告领域的专业组织,将在推动互联网广告标准化建设、开展互联网广告发布预警、建设互联网广告数据平台、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工作。其成员占据中国互联网头部资源,汇聚了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的中坚力量,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凤凰网、阿里妈妈、百度、腾讯、京东、网易、蓝色光标、搜狐、新浪等企业。作为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众盟数据将继续发挥自身线下数据的领先优势,和众多成员企业一起,共建广告产业新格局,推动智能营销加速前进。

众盟数据创始人&CEO广宇昊认为,新零售的核心是人,新商业必须围绕人而展开,从消费者需求来看,移动化、社交化、精准化是未来的方向。众盟数据首提的线下数据资产化,实现的是对“人”的有效识别、需求洞察、多维交互和精准触达,解决的是新零售发展的核心问题——用线下数据也就是活数据,全方位连接企业和消费者。其最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精准营销,指向的是企业经营过程中最亟待解决的问题,也是互联网广告目前最有效的形式,已经帮助数千家企业实现了营销升级。

科睿奖作为以“中关村科技创新为先导的推动中国商业品牌创新进程”为使命的科技创新奖项,旨在以创意、创新、科技为核心,征集评选优秀的品牌创新营销模式,融合国际品牌发展潮流趋势,甄选和表彰有助于品牌成功的营销传播形式和最具有品牌创新价值的项目,以打造“中国民族商业品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愿景。

世界著名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曾说过:“企业就其本质来说,就是营销和创新,没有其他。”智能营销是商业变革首先要突破的点,也是品牌创新的唯一出路,而数据是这一切的根基。整合营销传播之父唐·舒尔茨曾表示,在数据驱动的大数据时代,企业营销传播要从消费者真正的“痛点”下手。线下数据,因为能够洞察消费者最真实的需求,已经成为商业创新变革的战略资源和核心动力。众盟数据从2013年起,就专注于线下数据持续积累和价值挖掘,目前已经建立了国内最大的线下数据体系,拥有200万+线下应用场景,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可以说是拥有智能营销时代的高位势能。而且,众盟数据打造的是集数据获取、合成、应用为一体的闭环,营销只是其应用场景之一,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企业将线下数据变成驱动发展的活资产。

众盟数据的线下数据资产化实践应用方案,涵盖有效获取数据资源、全面盘活数据资产、持续积累数据资本三个层面,其本质就是要从企业的消费者数据“矿藏”中提炼出“黄金”并有效应用。具体来说,众盟数据通过智能硬件帮助企业获取线下数据,建立自有用户数据库,指导企业提升运营管理。同时,依托庞大的线下数据体系及海量媒体资源,帮助企业开展智能营销,全面提升营销效率。

“数据资产化的程度,将决定企业未来的生死”,广宇昊表示,未来数据必将作为资产或资本流通在物联网体系之中,企业必须将数据资产化摆在发展的战略地位上。刚完成3亿元B轮系列融资的众盟数据,未来将持续深挖线下大数据,并立足于数据和技术打造普适化产品,帮助更多企业实现线下数据资产化。
 

关键词:众盟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