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N6 Pro要上9GB内存?李开新:假的

2017-11-24 18:01:40来源:威易网作者:

昨日,微博上曝光的疑似360手机N6 Pro安兔兔配置截图闹得沸沸扬扬,不少人信以为真,以为360手机N6 Pro真的要上9GB逆天大内存。

昨日,微博上曝光的疑似360手机N6 Pro安兔兔配置截图闹得沸沸扬扬,不少人信以为真,以为360手机N6 Pro真的要上9GB逆天大内存。不过今天360手机总裁李开新正式做出了回应,他表示“9GB内存肯定是假的,这是违反常识的,我们这次内存没大家想象中那么高”,同时还强调“即便是8GB,其实从体验上来说大家也几乎感受不到差距,反而增加了消费者额外的负担”。让人揣测360手机N6 Pro很可能也不会采用8GB内存,那么360手机N6 Pro内存容量到底多大呢?
 

\

 
       今天下午,安兔兔官微放出了一张新鲜出炉的疑似360手机N6 Pro新机配置图,从安兔兔跑分数据来看,这款新机将采用18:9全面屏设计,搭载高通骁龙660八核处理器,配备Adreno 512图形处理器,拥有6GB内存,系统版本则是Android 7.1.1。

\

 
       根据此前微博曝光的信息,360手机N6 Pro将会配置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和4000mAh大电池,售价或为2999元。关于核心处理器的配置,相信已经没有悬念。而结合李开新今天所发微博的语义以及安兔兔曝光的信息,笔者推测N6 Pro采用6GB内存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6GB内存配置,目前主要被应用在旗舰机型当中,如三星华为mate10、小米MIX2、OPPO R11s Plus、荣耀V9等,这些机型的售价普遍在3000元左右,而真正采用8GB内存的机型少之又少。一方面,今年以来内存元器件价格暴涨,导致内存成本增加,配备8GB内存也将会让整机成本随之提升。另一方面,对于绝大多数应用场景来说,6GB内存基本都已经可以满足,而8GB内存的实际意义并不大,因此大部分手机厂商并没有采用这一配置。

在此之前,360手机旗下多款机型已经搭载过6GB大内存,如N5和N5s。为了充分发挥出6GB大内存的性能优势,360手机还专门为之开发了多个独创的高效功能: FastZone,让应用开启瞬间完成;Transform,让应用间的切换效率倍增;还有一项Infinity,应用分身之后可同时独立地运行,结合Transform功能让用户在游戏中升级打怪快人一步。

\

 
       而提到游戏,李开新的微博中也曝光了一个新功能,他表示这是“针对最吃性能的游戏场景”专门打造的,目前还没有更多相关信息公布,如需了解详情,估计要等到11月28日的新品发布会了。


 

关键词:360手机N6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