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影大师:科网手游热炒 天鸽回购更见惊喜

2017-11-24 13:53:21来源:威易网作者:

具有科网金融概念的平保(02318.HK)前日举行投资者日,首席财务执行官姚波指科技业务进入收成期,日后来自科技的盈利将大于资本业务,加上德银调高其目标价至106.1元,平保昨日一口气抽升8.8%,收报86.2元……

港股早前连升三日后,昨日在多只蓝筹股推动下再创十年新高,恒指昨日再升557点或1.9%,收报29,818点,成交金额1570.07亿元,创28个月新高。

具有科网金融概念的平保(02318.HK)前日举行投资者日,首席财务执行官姚波指科技业务进入收成期,日后来自科技的盈利将大于资本业务,加上德银调高其目标价至106.1元,平保昨日一口气抽升8.8%,收报86.2元,为表现最好的蓝筹。其他内险股亦借势抽升,如太保(02601.HK)及太平(00966.HK)便分别抽升7.5%及11%。

近三个月回购无停手

事实上,今年资金眷恋科网手游股,其中在今年曾被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狙击的天鸽互动(01980.HK),除了以业绩来反击指控外,集团同时亦不断回购以示对业务前景的信心。翻查资料,集团自8月28日复牌并公告斥资最多6亿元回购不多于10%股份之后,有关回购行动一直持续至今。

从统计数字可见,天鸽近三个月合共斥资2.65亿元回购4,962.1万股,每股平均价约5.335元。天鸽主营业务分为「移动+PC」融汇全民直播,以及手机游戏,前者利用喵播及9158在线直播,向网民提供直播。至今年6月底止,集团的注册用户总数达到3.5亿人,而月度活跃用户则上升至2,660万人。目前天鸽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及移动季度付费用户,分别为总用户人数的62.3%及69.8%。

手游结合直播平台

现时喵播已进入泰国、台湾及印度尼西亚,相信集团会继续加强在东南亚国家的发展。至于内地手游市场持续高速发展,其中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更成为今年焦点。根据Statista统计,内地今年手游市场收益约为71.44亿美元,预计至2021年前的平均复合年增长率为10%,届时手游市场将达到120.3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天鸽正全面加快研发休闲手游,并将手游结合直播平台,务求能向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娱乐体验。天鸽将于11月30日公布今年首三季业绩,由于集团今年上半年收益增长42.6%至4.99亿元人民币,纯利大升一倍至1.5亿元人民币,相信第三季业绩亦有惊喜,投资者不妨先行吸纳,静候佳音。

关键词:天鸽直播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