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时代上市5年股价涨10倍 直播业风口强劲

2017-11-24 13:52:46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腾讯股价屡创新高的同时,另一家泛游戏概念股的涨幅同样是突飞猛进,那就是欢聚时代。从 11 月15 日至11 月20 日,公司股价从91.68美元一举突破100美元大关,收于117.60美元,再度创出上市5年来的历史新高。

在腾讯股价屡创新高的同时,另一家泛游戏概念股的涨幅同样是突飞猛进,那就是欢聚时代。从 11 月15 日至11 月20 日,公司股价从91.68美元一举突破100美元大关,收于117.60美元,再度创出上市5年来的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11月21日是欢聚时代上市5周年纪念日,上市5年来,其股价累计上涨了超过1000%。

事实上,在2017年之前,欢聚时代的股价都处于跌宕起伏之中,真正一路飙升的起点是2017年年初,股价一路上涨不再回头。其大背景则是,直播业成为“风口”,具体到公司层面,欢聚时代的业绩也是突飞猛进。

直播业马太效应加剧

日前,欢聚时代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净营收30.92 亿元,同比增长48.0%,环比增加18.5%;净利润6.36 亿元,同比增长59.0%。

欢聚时代董事长李学凌表示:“过去一个季度,最新版本的YY直播7.0上推出一系列创新社交功能和特性,包括‘陪我’、‘欢乐篮球’和‘欢乐抓娃娃’等。我们还推出多种新短格式视频产品来探索更加细分的视频垂直部门。展望未来,欢聚时代将利用YY直播和虎牙作为双重增长引擎,继续发明新的方法来吸引用户和刺激用户参与,进一步打造内容生态系统,并探索更多的商业化机会。”

在业界看来,今年是直播业的爆发节点,直播行业及龙头平台还有很大的上行空间,直播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之后,流量向龙头平台聚集,自带流量渠道及能持续打磨改善自身产品的平台,如欢聚时代、陌陌等将突围而出。在直播模式趋同的背景下,流量红利已接近结束,背靠流量的直播平台将与同行业之间拉开差距。

天鸽互动或成价值洼地

相比于屡创新高的欢聚时代,不久前遭遇机构做空的天鸽互动,股价也一直上涨,已然收复了“失地”,不过,离历史高点还有一段距离。在业界看来,作为三大直播业上市公司之一、身在港股的天鸽互动,作为港股通的标的股,潜力同样不小。

天鸽互动目前尚未发布三季报,对比二季度财报数据,天鸽互动营收同比增长61.0%,净利润同比增长151.3%。欢聚时代营收同比增长31.7%;净利润同比增长67.1%。换言之,仅从营收和净利润增速角度而言,天鸽互动要高于欢聚时代。

相比于在游戏直播领域独树一帜的欢聚时代,天鸽互动的秀场业务正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开花。其核心产品“喵播”已在泰国取得理想成绩,更于今年3月份成功落地印尼。据记者了解,天鸽互动近期还将在泰国上线全新短视频业务,打造自有品牌“moka”,协同直播拓展新内容。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国内短视频竞争已经白热化,海外成了新的焦点,同时潜在用户基数、可发展空间都很庞大。做好“本土化”将是海外业务的重点,用一款产品打天下是行不通的,用户习惯、社交偏好、创作动机等都有差异,机会有很多。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投资花椒直播后,双方已成立专业的小组就相关合作展开讨论,在商业模式、资源互换、大数据、技术、主播培训等多方面进行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