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坊2018篮球世界杯亚洲区今晚开战你准备好了吗

2017-11-23 17:07:55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23日晚,吉祥坊2012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开打。首战,中国男篮红队将与中国香港男篮过招。在昨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篮红队队长方硕表示,队中多数球员都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

      11月23日晚,吉祥坊2012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开打。首战,中国男篮红队将与中国香港男篮过招。在昨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篮红队队长方硕表示,队中多数球员都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大家会用敢打敢拼的精神去化解大赛的紧张感,争取好成绩.

\

近日,中国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6人名单在国际篮联官方网站上公布,有意思的是,这16人中只有12人有号码。原来,此次入选集训名单的4名球员孟铎、翟晓川、赵继伟、赵睿都遭遇了伤病困扰,不能上场比赛,所以国际篮联没有给他们参赛号码。对此,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无奈地表示:“一觉睡醒,伤了4个,这样也简单了,不用再为最终的12人名单烦恼了,因为只剩下12人了,全部都上吧。”

由于此次世界杯采取了新赛制,预选赛举行的时间正是国内CBA联赛期间,所以不少在联赛中受伤的球员没有时间做出调整,只能遗憾错过赛事。但李楠表示,新的赛制对于所有参赛球队都是公平的,亚洲、欧洲的球队现在都处在联赛期间,这不能成为任何一支球队发挥不好的理由。

快速调整,打出精气神

“球队是本月18日抵达南京的,在这里我们集训了4天,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帮助球员们从联赛节奏转换到国家队节奏。”李楠表示,今年夏天,球队在一起磨合了一段时间,但由于时间太短,所以在这样的世界大赛中最终能打成什么样子,真不好说。

仓促备战之下,球员之间的配合难免有生涩之处,方硕对此表示,球队的首要任务就是在场上打出精气神,尤其是对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球员来说,更要用敢打敢拼的精神去化解大赛的紧张感,争取获得好的成绩。

\

4天2战,下场移师韩国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红队11月23日将坐镇主场南京,迎战第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11月26日,中国男篮红队将赴客场挑战老对手韩国队。随后球队将暂时解散,球员们回归各自俱乐部,备战接下来的CBA联赛。与中国男篮同组的另一个对手是新西兰队,但中国男篮与他们的交手要等到明年2月下旬。

身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中国男篮已经提前获得本届赛事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但为了锻炼队伍,中国篮协仍决定派出球队参加本届赛事的预选赛。
 

关键词:吉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