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信征信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加速信用行业布局

2017-11-23 12:51:16来源:威易网作者:

新锐独立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宸信征信近日正式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宸信征信董事长兼创始人张为斌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信用应用产品创新...

新锐独立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宸信征信近日正式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宸信征信董事长兼创始人张为斌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提升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信用应用产品创新,重点投入算法与建模研究、深度学习,加快形成技术领先优势,市场方面加速完成信用产品的行业布局。

宸信征信创立于2014年10月,其创始团队有着多年数据分析挖掘领域、金融领域、信用领域相关工作背景。核心员工大多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英国Bradford University等国内外知名学府,员工拥有PMP、OCM等全球通用认可资质,多名员工拥有信用管理师资质,从而为公司整体的产品体系规划、研发、实施提供了强大的团队支撑。

创新定位进入市场

作为国内较早进入大数据征信领域的公司,宸信征信在全球数据资源整合、建模算法、拓展多行业客户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据宸信征信提供的业务数据显示:

2014年-2015年,公司处于模式论证期,人力、资金重点投放在数据分析挖掘、建模、算法研究以及市场调研方面;

2016年,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社会信用、金融征信领域有多个产品大放异彩,拓展了一批城商行、互联网金融机构,以及政府客户,年终审计财务指标实现盈利目标。以社会信用领域为例,首个社会信用管理平台于2016年7月上线,平台包含全国范围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组织机构信用信息,已完成企业信用信息的收集展示、企业信息定制化监管与实时推送、企业画像等8个功能模块。平台还针对区域经济运行关注、企业重点监管、食品生产安全、基金政策扶持、招投标审核以及人员信息审核等场景开发了专项功能,实现提供符合政府工作目标的政务应用、融入政府办公流程,为区域经济良性运转提供基于大数据、信用管理方面的帮助;金融监管非法集资监测预警系统,提供基于超强数据处理解读技术的风险识别、预警服务。

2017年,公司启动战略升级,将“具全球视野的独立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作为根本定位,以“服务中国企业、优化信用生态、促进信用经济繁荣”为宗旨,在完善社会信用及金融征信等传统业务的同时,在半年内完成了全球征信资源的系统整合,重拳推出跨境征信服务,打造全球视野下的信用风险管理平台和大数据解决方案,解决中国企业跨境贸易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随着“社会信用、金融征信、跨境征信”三条业务线的完善和多点落地,宸信征信逐渐成为国内信用服务领域里一支极具特色的重要力量。

千亿市场尚无巨头

这些年,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规模举世瞩目,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则较为缓慢。我国的信用服务市场相较于欧美市场100多年的发展史,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容量也远远未得到应有的开发。据相关数据显示,美国资信市场规模约250亿美元,占GDP的1.5‰,在欧洲,这一比例为1‰,而中国目前这一占比仅为0.05‰,与欧美市场有几十倍差距。据权威机构调查研究,中国企业征信市场和征个人征信市场,未来市场规模将达千亿元。

尽管市场规模小,但随着国家对大数据行业发展的重视、对信用体系建设、信息资源开发共享的大力推进,全社会对信用的认同不断加深,我们看到,信用服务市场存在着自上而下、覆盖各行各业以及人民生活方方面面的刚性需求。

宸信征信董事长张为斌认为,信用市场的成熟还需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会经历三个阶段:首先,充分发掘和提供信用的价值,其次让信用的价值在政策、法规以及约定俗成的体系支撑下具备普遍性、流通性,然后才能真正形成信用的文化,这种文化反过来对信用的价值、信用体系形成强化。宸信征信率先聚焦信用价值的挖掘和应用,提出的“信用超市”概念,正是依托海量的信用数据和社会运行数据,经多政府部门、金融机构长期验证过的算法模型,将基于信用信息的创新应用落地到政府事务、社会公共治理、企业经营、创业创新、全民普惠、金融信贷等各个领域。

谈及未来发展方向,宸信征信董事长张为斌表示:“宸信征信将坚持独立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定位不变,坚持全球数据资源竞争优势的战略不变,我们将以更为严谨的态度、更敏捷的研发、更激进的市场动作,加快信用产品在多行业的探索和落地,让更多用户体会到大数据并非纸上谈兵,体会到信用产品在社会治理、金融监管、投融资、跨境贸易、职场用工、日常生活中带来的便利。”

据悉,宸信征信明年将启动B轮融资。

 

关键词:宸信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