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优势打造Fintech“四化” 觉醒5亿新金融用户市场

2017-11-21 20:00:29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联动优势第六届产品技术大会在京举行,其正式发布Fintech时代“四化”战略,助力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的深度变革与跨越发展。会上,联动优势邀请了多位业内人士和合作伙伴代表,共同探讨并寻求Fintech时代的价值与未来。

日前,联动优势第六届产品技术大会在京举行,其正式发布Fintech时代“四化”战略,助力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的深度变革与跨越发展。会上,联动优势邀请了多位业内人士和合作伙伴代表,共同探讨并寻求Fintech时代的价值与未来。

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总裁兼COO李贲率先提出,“在Fintech时代,联动优势将通过打造‘四化’核心能力的方式,即平台化、智能化、链化和全球化,赋能金融企业,实现金融企业源创新的生态路径。”

对于平台化,联动优势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具体是指金融Fintech需要平台化的发展,从而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效率。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下,平台化的实现为金融企业提供更精准的用户群体,并让用户与平台互动,改进或创新Fintech产品,进而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本次大会上,联动优势就推出了“联动管家”平台化产品,提供融合支付及企业级金融服务,帮助中小型企业搭建支付体系,提升业务运营水平,推动交易管理以及资金管理的智能化、高效化。

智能化则被视为Fintech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是未来金融发展的新引擎。联动优势相关负责人表示,AI将成为赋能金融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武器,AI将在金融服务各层面为金融机构提供高效的服务。在智能客服、智能获客、智能投顾、智能风控和资产定价方面,AI发挥着重大的作用,比如在智能客服方面,通过AI的深度学习,能减少80%的人工客服。同时AI也将促进金融监管的发展,这也将保证金融行业健康合规化发展。

而在链化的能力建设上,联动优势则提出,Fintech应构建可信的金融科技基础设施,而实现过程需要夯实区块链能力。在此之前,区块链技术以其去中心化、开放自治、匿名不可篡改的特性,已经获得包括美、英、日、韩等各国政府的认可。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成熟,央行更成立了相关的区块链研究机构,探索区块链技术在Fintech领域的应用实践。

此外,在Fintech发展过程中,全球化作用不可忽视,需要通过金融科技帮助传统企业引进来、走出去。联动优势相关负责人指出,以前中国企业需要在硅谷等发达地区寻找领先技术,在中国市场上进行验证。而现今,在美英等发达国家乃至东南亚等发展中的国家和地区,也出现了中国输出的先进金融科技。而在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渠道中,中国的Fintech将愈来愈成熟。

针对“四化”战略的实施,联动优势也已展开部署。会上,联动优势与全球知名的信用评估公司FIC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汇聚各自核心优势,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好的产品及服务,共同推动新金融的崛起。

FICO中国区总裁陈建表示,中国13亿人口中适合信贷业务的超过8亿,其中又有5亿多人因为还没有征信记录,绝大多数被排斥在金融服务的大门之外,他们在传统金融模式下得不到服务或得不到充分服务,而新金融服务则能够满足这个巨大的市场。

他表示,联动优势和FICO近几年来已经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我们再一次升级战略合作,就是要把双方的优势深度结合起来,互相如切如磋,产生最好的洞察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金融行业。

李贲则表示,伴随着Fintech的发展,从“预见”到“觉醒”,联动优势抓住了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时机,一直积极寻找变革的力量,汇聚行业智慧,赋能金融企业,接下来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们一道做得更好。
 

关键词:联动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