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寒冬市场“三把火”,创新中国制造成奥克斯价值新引擎

2017-11-20 15:32:12来源:威易网作者:

    面对越来越寒冷的天气,正在传统销售淡季市场泥潭中挣扎的空调厂商,却感受到来自同行奥克斯空调的一把把热火。这不只是带动了合作伙伴们在市场上“忙的不可开交”,还快速激活一线市场的空调需求,甚至出现明星、爆款空调精品频遭抢购的新局面。

       面对越来越寒冷的天气,正在传统销售淡季市场泥潭中挣扎的空调厂商,却感受到来自同行奥克斯空调的一把把热火。这不只是带动了合作伙伴们在市场上“忙的不可开交”,还快速激活一线市场的空调需求,甚至出现明星、爆款空调精品频遭抢购的新局面。

进入11月以来,奥克斯在空调市场上连烧“三把热火”。先是在今年双11的巨头激战中,遭遇网友1秒钟“搬空”一座3000㎡奥克斯空调仓库、58分钟突破3.58亿元销售额的“疯狂抢购”;随后又跨界娱乐时尚圈,将参与时尚先生盛典并助力打造“先生公益行动”启动发布会,携手潘粤明、郁可唯、杜淳、陈翔等五位明星大咖共建公益林,将时尚、公益、绿色融入品牌DNA之中;最终还将于12月3日于全国引爆一场12.3奥克斯品牌日,打响123超级GO新战役,成为空调行业年度“收官之作”。

与年轻人赛跑,创造双11新速度

在今年的双11大战中,创造了“奥克斯速度”的奥克斯,赢得了同行和对手,却没有跑赢激情四射的年轻消费者。用户在市场上的抢购速度,大大超出奥克斯原来的预期。

双11当天,不到1秒,用户就“搬空”一座3000㎡的奥克斯空调仓库;还没等到美工做出海报,用户就拿双手贡献了1亿元的销售额;58分钟就创造出3.58亿元的销售额;当天奥克斯的全网销售额突破8亿元。其中,AYA系列、黄金侠系列、明月侠系列精品,还“遭遇”众多消费者的“秒杀”。

在双11狂欢节,这个被认为是年轻、时尚人群的主场争夺中,奥克斯再次不负重望,在家电行业异军突起,赢得大量消费者的青睐。不只是创造出“卖的快、卖的多,卖的好”淡季旺销的奥克斯新速度,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夯实在主流消费群体中的品牌地位和产品认知。

\

数据显示,在双11消费群体中,85%以上为80后、90后年轻消费群体。这部分消费群体将是未来10年中国市场的主力军,更是推动中国家庭消费理念持续升级的中坚力量。谁能把握这一部分消费者,谁就将锁定未来十年的竞争主动权。

最近几年来,奥克斯空调正在以时尚、年轻、有活力的品牌形象,赢得越来越多80后、90后年轻群体的青睐和信任。特别是,奥克斯所坚持的“极致高品质”产品、“超高性价比”定位,以及时尚的产品外观设计、敢闯敢干的年轻态价值观,成为新时代的空调产业变革领航者。

为中国家电代言,传播时尚公益绿色的价值观

时尚先生,这个被誉为感受中国时尚的第一缕晨光,中国与世界时尚界对话的最佳窗口,如今也成为奥克斯空调展示时尚理念,释放时尚价值观的舞台。更为重要的是,奥克斯还将通过与时尚先生的深度合作,向社会展示中国家电的时尚基因。

就在双11大战刚落幕,一场“新的战役”在奥克斯的主导下,于中国的时尚界悄然引爆。11月22日,奥克斯将以独家家电品牌合作方的身份出席时尚先生盛典,展示中国家电品牌独有的时尚基因。同时奥克斯还作为联合主办方的身份,助力打造“先生公益行动”启动发布会,携手五位明星大咖共建公益林。

\

在家电人士看来,作为家电业的“时尚教父”,奥克斯参与时尚先生盛典,助力时尚公益行动,可以说是“名称其实”,这与奥克斯的品牌DNA一脉相承,更重要的是与奥克斯近年来面向用户传递和输出的绿色健康时尚价值观不谋而合。

在家电行业,奥克斯的最大魅力,不只是在于产品的极致创新带来的价值体验,而是产品所传承和依托的一种主流价值观和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生活态度。过去几年来,奥克斯相继跨界娱乐圈、时尚圈、音乐圈,推动营销持续创新,都是为了满足越来越多年轻用户的需求,更好地倾听年轻用户的声音,从而让奥克斯真正成为时代的先行者。

如果说,产品是一座企业通向用户“心房”的桥梁;那么奥克斯则在做出极致好产品之外,则通过营销手段的创新、服务体系的升级,以及时尚绿色公益价值观的输出,让品牌真正攻占年轻用户的“心智”。

12.3品牌日,打响一场主场的新战役

12月注定又是个令消费者激动的月份,不仅有双12大促、圣诞节,更有奥克斯为全国消费者准备的12.3超级品牌日盛宴。这将是继双11之后,整个空调产业一次最大规模的品牌让利盛宴。

如果说,在双11狂欢节这个由电商巨头打造的舞台上,借台唱戏的奥克斯都能抢夺家电市场的头筹;那么,在12.3奥克斯品牌日这个企业主场的竞争中,奥克斯毫无疑问将会为2017年的家电“收官之战”推向新的高潮,创造空调年度大促的盛宴。

在12.3奥克斯品牌日上,以快著称的奥克斯空调再次将“快”演绎到极致,又将“炫”推向高潮。在双11狂欢节引爆的当天,在另一个战场上,从11月11日-12月3日期间,以“12.3超级GO”为主题的奥克斯品牌日,以最大优惠力度造福消费者。

\

可以看到,奥克斯在12.3超级GO大促中,除了带来全新玩法,将互联网、时尚、年轻的基因进行了全消费群体的覆盖;同时,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奥克斯进入空调行业一线阵营后全新的品牌体验与价值感受。

这已经不是奥克斯品牌日的第一次引爆行业。过去两年来,12.3奥克斯品牌日已经成为中国空调行业的一张“响亮名片”。就在去年奥克斯12.3超级品牌日,12月3日当天六大平台同步直播,四名美女网红亲临奥克斯各地工厂验真“芯”,短短5个小时,观看人数就创造500万的流量高度。可以说,品牌日已成为奥克斯一个强大IP。

“奥克斯在寒冷的空调市场连烧三把火,不只是自身年轻化、时尚化的品牌属性在驱动,更重要的是隐藏在其背后的创新中国制造新引擎,开始走向前台,并持续孵化出一批的高品质、极致高性价比精品,从而真正抓住消费需求,黏住用户,形成了独特的年轻奥粉群体”,家电资深观察家张彦斌认为,奥克斯以产品为突破口,以年轻时尚的文化和价值观为纽带,真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消费群体。
 

关键词:奥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