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美人尖手机和爱奇艺《美人尖叫秀》:一拍即合的合作

2017-11-20 15:10:10来源:威易网作者:

由夏普手机独家总冠名的爱奇艺奇秀直播网综《美人尖叫秀》如今已经播出了四期,每期的人气网红和脑洞大开的游戏设计都会引来网友的连连惊呼称赞,上周五的节目也不例外,节目组不仅邀请到了“江南第一伪娘”凹凸和人气coser尤小棋带来惊艳反串……

由夏普手机独家总冠名的爱奇艺奇秀直播网综《美人尖叫秀》如今已经播出了四期,每期的人气网红和脑洞大开的游戏设计都会引来网友的连连惊呼称赞,上周五的节目也不例外,节目组不仅邀请到了“江南第一伪娘”凹凸和人气coser尤小棋带来惊艳反串,而且还通过“美人十八式”的游戏呈现让网友们目睹了网红们极限自拍的妖娆姿势和夏普美人尖AQUOS S2的极致拍照效果。

\

本期节目的“美人十八式”游戏环节先是让各自战队的网红们用水果拼出经典的美人尖银幕形象——孙悟空,并使用夏普美人尖AQUOS S2手机的虚化效果拍照记录,随后更是搬出各种高难度瑜伽姿势,让网红嘉宾们在完成瑜伽动作的同时极限自拍,最后选出获胜队伍。

\

不得不说,《美人尖叫秀》的游戏设计脑路清奇的同时,还很好地将夏普手机的产品卖点展现出来——嘉宾的夸张演绎为节目带来“笑果”,极速对焦、精准抓拍、背景虚化等产品功能点的展现让网友们看到夏普美人尖AQUOS S2的实力。随着节目的播出,越来越多观看直播的网友们纷纷被节目组或者说被夏普手机圈粉,“节目组走心了”、“夏普手机拍照厉害了”、“这波安利我服”等评论刷爆弹幕区。

\

由此可以看出,《美人尖叫秀》自开播以来就被业内认为是目前综艺营销的成功范例不无道理。从节目的名称露出、游戏设计、主持人或者嘉宾的形象呈现等各个方面,都实现了综艺节目和广告商的无缝融合。

\

这次成功的合作,其实和两方自身的基因都息息相关。从节目方来说,爱奇艺作为一个网综大咖,一直以来都是网综发展 “快车道”上的排头兵。《奇葩说》、《中国有嘻哈》等都是爱奇艺在洞察年轻群体画像的基础上孵化出的现象级娱乐节目,而《美人尖叫秀》则是融合了网红热度、直播平台影响力、游戏竞技趣味等多元素在内的网综模式新尝试;从赞助方来说,夏普手机一直以来以时尚、品质、颜值高为市场所认知,前卫的品牌调性使夏普手机能够接受《美人尖叫秀》这一新兴的节目形态,同时,人气网红的年轻粉丝群体和追求时尚潮流的夏普手机粉丝夏Fan们有极高的重合度,两者的结合能够同时实现节目和品牌双方的强曝光。值得一提的是,贯穿《美人尖叫秀》节目全程的夏普美人尖AQUOS S2手机因其自带“美人尖”刘海的异形全面屏外形设计,在节目中露出极具辨识度,而且“三双摄像”、“照片一键九宫格分享”等功能优势通过节目展现也能够为产品强势背书,利好销售转化。于是乎,双方的合作一拍即合。

\

可以说,《美人尖叫秀》是爱奇艺在内容营销上的“新玩法”,同时也是夏普手机在娱乐营销上的成功实践——无论是从吸睛程度,还是品牌曝光来看,这都是一次节目方与赞助方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