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人工智能硬件产品“raven H”智能音箱

2017-11-16 23:04:35来源:驱动中国作者:

2017年百度世界大会于今日在北京举行,在会上李彦宏除了跟我们分享了百度的最新科技之外,还带来一款全新的人工智能硬件产品——“raven H”智能音箱。

2017年百度世界大会于今日在北京举行,在会上李彦宏除了跟我们分享了百度的最新科技之外,还带来一款全新的人工智能硬件产品——“raven H”智能音箱。

2143287055185496146

据悉,raven H是百度首款人工智能硬件产品,其定位是一款将科技和艺术融合的全新高端智能音箱和家庭大脑。也许是因为这一定位,raven H从外观上就跟普通的智能音箱不一样。

在外观方面,raven H是由多种色块搭建起来的,让人单凭外表似乎很难判断其属性。不过,这一形象却是百度旗下的渡鸦科技与瑞典元老级硬件设计团队Teenage Engineering联合打造的,目的就是为了打破智能音箱的固有印象。

当然raven H并不是凭颜值出来混饭吃的。在硬件方面,raven H搭载了19*19触摸LED点阵屏,支持wifi+蓝牙4.0+Zigbee等多种协议。同时它采用了USB Type-C接口,并拥有麦克风物理静音按钮。

10322168_5aa3c0ec51f442598ca42e1d8befed0e20171116113222_thumb

raven H最大的亮点就是语音交互,它可以自动调节声音的大小和说话方式,也就是说改变了人工智能冷冰冰的语音交互方式。不过,raven H最核心的还是即将发布的DuerOS 2.0,该系统可以使其实现5米范围内唤醒率达到95%,1-3米内达到99%,误唤醒率0.042次/时,同时响应速度达1.4秒。

另外,作为将要成为控制智能家居控制中枢的智能音箱,raven H还拥有无缝支持智能家居主流方案,可在视频上实现语音交互体验,而且还将推出自己智能家居感应器与智能套装。

百度推出旗下首款智能音箱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智能音箱市场的火爆,但更多代表的是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此外,在售价上,raven H的价格为16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