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卖了几个亿,到底谁最有实力

2017-11-16 15:38:03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Blueair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平台上表现优异,销售额再次破亿,并实现双位数增长,蝉联天猫空净行业第一;海尔空净全天销量超过2万台;三星空净品类也全线爆发,蓝旋风系列产品广受用户追捧。

双11完美落幕,年度大促+雾霾临城,让空净品类收获颇丰:Blueair等聚焦空净的品牌、海尔等传统家电巨头、三星等外资巨头纷纷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

\

今年Blueair在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平台上表现优异,销售额再次破亿,并实现双位数增长,蝉联天猫空净行业第一;海尔空净全天销量超过2万台;三星空净品类也全线爆发,蓝旋风系列产品广受用户追捧。

行业的发展看机遇,品牌的增长看产品。

双11期间,Blueair、海尔、三星用飙涨的销量为我们总结了优秀空净产品的核心要素。从基础上看,影响空气净化器净化效果的四项核心指标,即CADR(洁净空气量)、CCM(累计净化量)、能效等级及噪音标准。

通俗易懂的讲,CADR就是1小时能净化多少空间;CCM能够代表污染物净化能力,仅有 CADR 一项高并不意味着空气净化器有效,只有当 CCM 也同样高时,才能证明这台空气净化器不仅净化效率快,而且净化能力也强,滤网使用寿命也越长;能效就是费电与否;而噪音指标对于家居环境来讲也非常重要。

以上四个指标综合起来就是一款好的净化器要具备净化的快(CADR 值)、净化能力强(CCM 值高)、省电,同时,还没什么噪音。

具备以上几点还不够,三星今年的爆款产品蓝旋风系列,为我们选购空净产品也提供了其他的指标。

首先就是净化效果要能清晰可见。

三星的空净配置 PM2.5/PM10/气味三个独立传感器并独立显示,肉眼看不到的空气质量用数值及指示灯直观显示,根据中国 AQI(空气质量指数)标准,制定了 PM2.5 和 PM10 浓度对应的指示灯颜色。

其次就是,滤网的寿命要更长,还需要有智能提示。

三星的空净产品全新加入静电装置,使灰尘颗粒物带电而更易被集尘滤网呈规律性吸附,不但集尘效果更好,还非常耐用,可帮助消费者降低滤网的使用成本。同时这也意味着产品的 CADR 值衰减速度相对较缓,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出色的净化能力,稳定性更加出众。

\

同时,APP 中追加了滤网寿命智能提示的新功能,能够根据滤网的污染程度来判断剩余寿命,而非单纯的倒计时。

\

第三是,智能化。

三星的空净产品具有WIFI 功能,能实现远程智控,用户拿起手机就能掌握家里的空气状况,还能够实现快速净化。
第四是,出风方式更合理。

三星的空净产品采用的是前置进风&三维立体出风的方式。前进风的设计能够快速大量吸入污染空气,而三维立体出风设计将净化后的空气可以快速均匀送到房间的不同角落;而且蓝旋风空气净化器采用超薄设计,占用空间更小。

\

第五是,外观设计更人性化。

空气净化器是家居的一部分,设计更加简洁、美观当然是基础要求。但在这个基础上,三星的空气净化器还考虑到了很多的人性化的设计。比如安全性能,在进风口采用小的三角形,避免出现孩子将手指放入进风口的情况,在底边向外侧曲面等设计,让净化器更不易被碰倒,整个机身也采用一体化流线型设计,没有尖锐棱角,确保小朋友不会被磕到等等。

今年双11,也能够看到一些品牌发展的趋势,比如空净品类,占据排行榜的都是优质品牌,网红品牌基本不见了。另外是消费升级比较明显,高质高端的产品,成为市场的主流,低价爆品消失了。未来,像三星一样主打高端,而且具有极高知名度的品牌预计还将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