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无人驾驶罚单已经来了,无人车量产还会远吗?

2017-11-16 11:28:03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百度AI开发者大会后,人们问我最多的问题是:你坐无人车上五环有没有吃到罚单? 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确实收到了一张罚单。我想说的是,无人驾驶罚单已经来了,无人车量产还会远吗?

7月百度AI开发者大会后,人们问我最多的问题是:你坐无人车上五环有没有吃到罚单? 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确实收到了一张罚单。我想说的是,无人驾驶罚单已经来了,无人车量产还会远吗?

\

现在,百度Apollo开放平台已经有6000多个开发者在使用,其中有1700多个合作伙伴加入了阿波罗的项目,也有超过100个合作伙伴申请获取Apollo的开放数据。阿波罗已经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开放系统。我去逛商场被人认出来时候,他们问我:李总你什么时候能让我们坐上无人车?

\

\

对无人驾驶,基本共识是2020年可以实现无人驾驶车的量产。但是作为一个创新者,百度是不甘心的,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个时间表再提前一些。百度计划在2018年7月底,与金龙合作率先实现无人驾驶小巴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并在2019年与江淮、北汽,2020年与奇瑞共同推出无人车。今天在奥森,智行者扫地汽车已经搭载上了阿波罗系统。

Apollo将携手雄安在智能交通领域合作,共同将雄安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智能出行城市。

李彦宏称雄安是“千年大计”,怎么能够少得了人工智能呢?未来的雄安很可能是一个没有拥堵,出行效率极其高,干净、绿色、环保、高效,没有各种各样的身份认证,没有各种各样烦琐程序的一个城市。我们非常期待看到雄安的进步和发展。

同时,百度也在和很多其他的城市、地区进行合作,比如保定、芜湖、重庆的两江新区、北京的亦庄开发区以及上海的汽车城,百度在无人驾驶以及其他人工智能和智能城市行业的项目上都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