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鹅通创始人鲍春健出席中国心理学创新峰会并演讲

2017-11-10 19:54:46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7年11月4日,第二届中国心理学创新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全国千家心理机构创始人与从业者参与。在“心理学 + 新媒体 = 新商业”的主题会场内,小鹅通创始人鲍春健与众多心理学从业者探讨知识付费。

2017年11月4日,第二届中国心理学创新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全国千家心理机构创始人与从业者参与。在“心理学 + 新媒体 = 新商业”的主题会场内,小鹅通创始人鲍春健与众多心理学从业者探讨知识付费。

       鲍春健:大家下午好,我是小鹅通的创始人老鲍。小鹅通目前的客户中,开设心理类、情感类课程的客户大概占到总量的8%——10%,下面我讲下如何利用小鹅通这个工具帮助内容创业者实现知识变现。

\

小鹅通的口号是让内容创业者一分钟拥有自己的知识店铺,这个变现平台是独属于你自己的。我们给你一个工具开一个知识店铺,你可以把你的内容上传上去进行售卖,同时管理、沉淀你的用户。

现在小鹅通集合了当前主流的内容变现承载方式,图文、音频、视频、直播、问答,还有一些社群类的方式,都已经覆盖了,其中直播可以支持语音、视频、推流、PPT等多种方式。如果是刚开始尝试知识付费,直播是一个非常好的切入方式,因为相比专栏来说直播比较轻量级,也容易快速吸引粉丝。

除了内容展示外,在小鹅通可以管理内容和用户以及通过营销裂变工具推广商品,以及在小鹅通基础之上开放出更多定制功能,比如将小鹅通嵌入已有APP中。

总结一下小鹅通是什么?就是帮你搭建内容变现平台的SAAS工具。知识、内容可以通过小鹅通分发到微信、APP等等。最终触达到消费者,再通过小鹅通内的管理工具沉淀用户,形成一个社群的沉淀。

第二部分跟大家分享下从数据的角度看下知识付费的趋势

知识付费很多人在做,很多声音说这事情能不能持续、这事情能不能做大?是不是大V才能做的?我通过我们的视角为大家解答下。

入局知识付费的机构和个人越来越多,小鹅通今年2月底有3000家客户,5月份达到就10000家,现在11月份已经超过14万家,客户规模真的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这其中开设心理类、情感类课程的客户大概占到8%——10%。

入局知识付费的人到底有没有赚钱。小鹅通客户的营收目前每个月是4、5千万的规模,在10月的时候我们的客户总流水突破4亿,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这其中有个变化是,中小体量的客户的营收比例在逐渐增多。根据我们看到的数据,小鹅通中小客户的增长的盈收比例已经超过了大客户。在今年1月初的时候,小鹅通内大客户营收占比基本上占了90%,到了7月份的时候已经下降到50%左右,现在接近40%,而中小体量的客户的营收比例在逐渐增多。

我们还是专注于内容付费的技术服务,技术做好平台更稳定让大家低廉的成本使用到更多的功能,保证用户的体验、保证老师的体验。另外我们正在建立一支强大的客服团队,技术是一方面,服务可能比技术更重要,要随时可以解决内容创业者的问题,帮助他们成功是我们的目的。所以小鹅通在做两件事情,持续做好我们的技术、持续做好我们的客服服务,谢谢大家!
 

关键词:小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