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马车业联手中企动力共度摩托车行业“中年危机”

2017-11-09 17:13:03来源:威易网作者:

   我国摩托车行业经历了初创与高速成长期后,近年来开始步入换挡转型期。在转型过程中,不乏试错者,但是否就能因此断言“摩托车行业正在走向死亡”?

我国摩托车行业经历了初创与高速成长期后,近年来开始步入换挡转型期。在转型过程中,不乏试错者,但是否就能因此断言“摩托车行业正在走向死亡”?

近日,亚洲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专业性最强的行业盛会“第73届全国摩托车及配件展示交易会”在昆明顺利举行,集中展示了我国摩托车及配件行业的整体水平和发展趋势。从交易会展示的成果来看,今年以来,我国摩托车行业产销开局良好,内销与出口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与去年保持基本持平。
 

\

但是摩托车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依然突出。这个过剩有绝对性过剩的成分,也有国内消费结构升级的原因,最终导致摩托车行业利润空间整体缩水。面对行业大环境,摩托车企业要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有一些动作,来满足消费结构升级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在互联网+的新形势下,互联网营销在冲击着传统的销售。应该如何应对,对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中小摩托车企业怎样玩转互联网营销,成功转型升级?台州梦马车业有限公司(下称梦马车业)与中企动力的合作可供借鉴。梦马车业是广东江门长华集团合作伙伴在浙江的摩托车生产基地。公司技术力量雄厚,经营场地宽畅,设备较为齐全,完全达到国家规定生产过程的强检项目的测试条件,并严格执行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其创始人李谊华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互联网时代来了、大数据时代来了,这个趋势是挡不住的。中小企业要想办法顺应潮流,展开网上销售和网上服务,才能不被淘汰。选择已为120万家企业提供互联网运营服务和行业互联网运营解决方案的中企动力作为企业互联网升级转型战略合作伙伴,就是梦马车业为了在摩托车行业有所作为的重要一步。”

互联网+环境下,企业门户网站直接影响着客户对企业品牌形象的判断,洞悉消费者心理与摩托车行业整体营销的特点,中企动力为梦马车业量身定制了首页以简约为主、整个页面重点突出摩托车电机马力大和续航能力强特点的机械门户。没有多余的装饰,网页以直观的图文和产品呈现,抓住客户的注意力。同时,网站采取了目前最新的H5技术,添加了交互效果,增强了网页的视觉冲击力,页面更加简洁鲜活。这样高大上的门户网站,在不注重网络营销的摩托车行业中可谓是“一股清流”,也让企业得到了更多客户的关注。

从功能上来看,梦马车业的多款摩托车外观上相差不大,仅仅通过浏览图片的话很难发现每款车之间的差别。考虑到客户的购买需求,中企动力在网页上特别开发了摩托车多型号对比功能,支持同样外观下不同型号间的详细参数对比,最多可添加5个型号进行同时对比,帮助客户选择最适合的产品。并且,在此基础上还可在网页上直接进行摩托车批量询价。摩托车型号众多,即使同样款式也会衍生出很多细分车型。通过批量询价,客户可以将感兴趣的摩托车产品一次性添加至询价单中,批量发起询价,提升了客户体验,也可以帮助企业更准确的把握客户意向。

中企动力作为“企业数字化同行者”,护航成长型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构筑企业发展的新优势和新动能。更重要的是,中企动力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全面提升经营效率,持续为客户创造商业价值。
 

关键词:梦马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