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叱咤国内市场的千元机,现在还“热”吗?

2017-11-09 13:59:55来源:威易网作者:

“千元机”这个词,曾一度是国内手机领域热度最高、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品类代名词之一,随着2016年底手机上游产业链元器件价格的上涨以及大众消费的升级,千元机份额在近两年来不断下滑,甚至有些黯然失势。

“千元机”这个词,曾一度是国内手机领域热度最高、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品类代名词之一,随着2016年底手机上游产业链元器件价格的上涨以及大众消费的升级,千元机份额在近两年来不断下滑,甚至有些黯然失势。不过,最近京东双11的手机销量却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排在前三位的手机单品均为千元以内的机型,也就是大家最常说的“千元机”。其中,红米Note 4X售899元,红米Note5A售849元,而荣耀畅玩6更是低至699元,总体来看这几款产品的定位均十分平民。

\

 
       红米Note 4X是较早推出的一款机型,它配备骁龙625处理器,采用3GB运存+32GB存储,屏幕为5.5英寸,分辨率达到1080P,电池为4100mAh,前置500万、后置1300万摄像头,整体的表现均衡全面。不过由于这款产品的推出时间较早,目前已有被红米Note5A代替的趋势。

\

 
       而红米Note5A则是在前不久推出,它搭载骁龙435处理器,内存同样为3GB+32GB,屏幕也是5.5英寸不过分辨率降至720P,电池为3080mAh。这款产品的提升在于前置摄像头,达到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则依然保持在1300万水准。

\

 
       此外还有一款荣耀畅玩6,这款产品售价最低,不过配置同样也偏低。该机采用联发科MT6737T处理器,四核1.4GHz,标准的入门水准,内存存储同样是3GB+32GB。屏幕方面,畅玩6采用5.0英寸720P屏幕,500万像素前置+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电池容量为3020mAh,整体的表现跟价格相符。

\

 
       除了以上三款名列榜单的产品,实际上还有一款产品同样定位于千元之内,整体表现也更加均衡全面,它就是360手机前不久推出的vizza新机。360手机vizza,不属于360手机以往的F、N、Q任何一个系列,它的诞生即是面向年轻人群,因此配置方面并不输于很多千元以上机型。360手机vizza搭载高通骁龙435八核处理器、4GB大运存、32GB存储、5.5英寸1080P屏幕、4020mAh电池,此外它还配备磨砂质感金属机身以及彰显年轻人个性的阳光金和小镇蓝两款配色,将千元内机型的配置拉回主流水准。

\

 
       系统方面,360手机vizza搭载基于Android 7.1.1内核深度优化的新系统,新增相机助手,全新升级视频通话体验;万能扫一扫,一个应用就能识别主流应用二维码;语音助手,聊天即可帮你轻松搞定大小事;Hybrid Engine性能调度智能引擎,让日常使用变得前所未有的轻快流畅。此外,360手机独创的FastZone、Transform及Infinity三项经典功能也在vizza上得到保留,千元机功能没有丝毫缩水。

\

 
       而双11期间,360手机vizza的下单立减百元,目前仅售799元,此外用户还可以叠加京东满减券以做到更低价格。在京东千元以内价位段中,vizza是为数不多的4GB大内存机型,应该说在这个价位段上360手机vizza性价比难逢对手了。

此外,如果对价格敏感,还可以考虑360手机F5这款入门级机型。360手机F5采用5英寸屏幕设计,分辨率为720P,即使只是一款入门机型,它依然采用了2.5D弧面玻璃。并且它还加入了正面指纹识别,指纹解锁快至0.5秒,按键采用锆石材质制成的高强度陶瓷面板,兼具精准与快速。性能方面,360手机F5采用28nm制程的四核处理器,GPU为双核Mali图像处理芯片,搭配2GB内存+16GB存储的组合。难得的是这款产品的售价仅为379元起。该机在京东双11期间,一直保持在单品销量排行榜的TOP20榜单之中,销量令人满意。

\

 
       不难看出,虽然目前千元机的用户讨论热度有所降低,但千元机仍然是消费者购机的重要选择之一。即使像华为、小米这样的大厂,依然不敢对千元机市场掉以轻心,而像360手机这样的新晋厂商,通过千元机的差异化竞争也逐步在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千元机虽然不那么“热”,但这个市场依然大有可为。

 

关键词:360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