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交易平台 您对哪家更有“好感”?

2017-11-09 12:17:15来源:我看App作者:

日前,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宣布,通过对现有业务的整合,公司将升级为车好多集团,车好多作为母公司,全资拥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毛豆新车网两个独立品牌,并宣布已完成总额近6亿美元的B轮融资的消息,本轮融资也再次刷新了二手车交易领域的B轮融资之最。

日前,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宣布,通过对现有业务的整合,公司将升级为车好多集团,车好多作为母公司,全资拥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毛豆新车网两个独立品牌,并宣布已完成总额近6亿美元的B轮融资的消息,本轮融资也再次刷新了二手车交易领域的B轮融资之最。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达1039万辆,首次突破千万辆大关,交易额超过5900亿元。二手车行业的迅猛发展,也使得二手车电商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

\

因此,“我看App”第一时间就选择了瓜子、优信、人人车三款二手车交易APP进行比较体验,现在马上给大家奉上最新鲜出炉的二手车交易平台的真实使用体验,目的是希望三家继续给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界面体验:瓜子人人车相似度高,优信“宝典”很讨巧

三款二手车交易APP在界面设计上,最基本的首页、买车、购车、我的这几个选项也都具备,同时在页面的顶端也都是清一色的在宣传自家品牌的销售量。

而略凸显各家特色便是细节之处,比如瓜子和人人车的页面风格较为相似,在页面都直接提供比价大众的二手车品牌和价格直接供用户选择,显得更为简洁、直观;相比而言,优信的界面设计就显得有点保守和单一,不论是二手车的品牌还是价格都需要点击“品牌选车”和“价格选车”才可以进行选车。

但值得肯定的是优信将“宝典”这一选项单独放在页面底端显眼之处,可以让用户第一时间就能找到,宝典主界面中主要有问答、资讯、百科三大模块,类似于汽车社区,引导用户选购车辆,这对购买二手车的小白来说还是很实用滴。

\

此外,与其他两家相比,瓜子二手车能让用户提前知道自己的贷款额度。在其页面输入电话和验证码之后,弹出一个二维码。微信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输入姓名、身份证、常用银行卡号等信息,瓜子二手车会估算出一个贷款额度,或者是在“我的”里点击购车贷款即可。“我看App”的贷款额度为20万,已经知道自己可以贷款20万元左右,那么在挑选车的时候,瓜子可以帮忙挑选更适合自己经济条件的车辆,人人车和优信却没有这项服务,需要自己咨询客服。

\

车源提供:优信车源优势明显,瓜子实拍图丰富

车源的丰富程度对购车的用户来说无疑是增加了更多自由选择的机会,那么三家二手车交易平台的车源状况如何呢?

“我看App”以汉兰达为例进行查询测试,结果仅在北京地区,瓜子有车源36辆、优信224辆、人人车27辆,优信以多车源完胜其余两个二手车交易平台。

\

但是对于互联网购车的用户来说,除了最基本的性能和价格之外,车辆的实拍图也是非常关注的。“我看App”注意到,在瓜子二手车的买车界面中除了常规的车身、内饰、发动机检测图外还提供质量鉴定中瑕疵部位的图片,每辆车的图片平均为37张左右,多图片的浏览能够方便购车用户更好地了解车辆,降低购车风险。

优信的车源虽然较为丰富,提供全国直购、维修保养查询、违章查询等服务,但是在车辆实拍图数量上却波动较大,随机选取10辆车抽样,实拍图最多的有45张,最少的仅有10张,没有车主描述,只有部分车辆参数与实拍图。

人人车的选择购车城市中可选城市相较少,主要集中在大城市,车辆资源相对较差,并且在卖车模块中没有提供具体卖车流程,车辆的实拍图多为33张左右,同时也兼顾了细节方面。

购车服务:瓜子略胜一筹,优信需更努力

不论是在前期的买前的选择还是后期的售后服务,购车服务都贯穿于购车的整个过程。那么三个平台的购车服务又是如何呢?

“我看App”亲历了三家二手车平台的服务质量——

从客服的响应速度和专业度来看,瓜子二手车和人人车是在其页面留下电话,便有专人致电。优信二手车则是需要用户致电客服咨询。其中,瓜子二手车和人人车的响应速度相差无几,提交手机号码后五分钟内均接到其员工的电话,均核对了笔者的身份、工作、流水、购车是自己本人买还是代购等详细信息。但对比之下,瓜子二手车的客服会对车辆了解更深,会针对用户的需求提供不同的购车方案,而人人车在此就稍逊一筹,但在咨询结束之后,人人车的另一位工作人员会打来电话确认是否有专人联系,在此看来服务的细致度还不错,而瓜子二手车的工作人员并未对用户进行回访确认。

相对比之下,致电优信二手车过程体验并不好,针对用户的问题,优信的客服仅表示必须要确定买哪辆车之后才能提供相应的“一人一车一方案”的服务,无论用户问什么,基本就用一句来推脱,这个客服的专业度有点让人无语。

从检测服务的专业度来看,瓜子对车辆的检测分为六大项目:主架构,外观内饰检测,气囊灯光检测,发动机舱检测,启动检测,底盘悬架和各级小项目,共计259项,其测评报告结合了4S店的保养数据,维修数据,并可以看到瓜子的信息展示将瑕疵直接明示在第一页,能让用户第一时间发现。优信对车辆的检测集合车辆VIN码识别技术、漆膜厚度检测、车载电脑数据分析、维修保养记录查询、广角照相功能、3G/WIFI无线传输等功能为一体,387个检测点位,11项工况系统检测,最终形成车况数据报告。而人人车的检测分为四大项目:重大事故排查,核心部件检测,磨损程度评估,常用功能检测,启动检测及各项小项目,共计249项。综上来看,优信和瓜子在检测服务上是比较全面和专业的,其中更是包括了底盘检测,而人人车最后。

\

写在最后:在这三家中,瓜子二手车整体体验感较好,无论是页面展示还是客服的答复,更符合用户的需求,其中可以预估自己的贷款额度这个功能还是非常人性化的;优信在车源上很有优势,但是页面展示上略有瑕疵,贷款咨询体验非常不顺畅,且客服专业度亟待提升。人人车的产品虽然不够丰富,但胜在流程顺畅,多次确认需求,让用户有被重视的感觉。

关键词: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