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智能货柜京东到家Go正式运营 开启无人货架智能化时代

2017-11-08 16:58:56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8日,京东到家宣布,其新一代智能货柜——京东到家Go已经正式对外运营,预计年底前,京东到家Go将会覆盖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10个以上主要城市。

       11月8日,京东到家宣布,其新一代智能货柜——京东到家Go已经正式对外运营,预计年底前,京东到家Go将会覆盖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10个以上主要城市。

京东到家Go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物联网等核心技术为基础,拥有人脸识别、重力感应、智能库存管理和智能广告牌等多种“黑科技”,使其在便捷性、场景应用、商品品类选择等方面领先于市场同类产品。同时,京东到家Go背靠京东集团,在供应链、用户运营等方面树立了很高的护城河,构建了完善的智能货柜运营方案。

\

在便捷性上,京东到家Go通过人脸识别和重力感应,简化了用户购买流程。用户在扫码后,只需开门-选品取货-关门,三个步骤即可完成交易,货柜会自动识别用户购买的商品品类,并进行后续结算,使购物更为方便快捷,带来更智能更高效的购物体验。

       在场景应用上,京东到家Go打破了目前行业中的很多无人货架方案只能布置在办公室等封闭式场景中的瓶颈,从一开始就把智能化、实用性和多场景应用价值作为核心追求,其布置场景可以延伸至楼道、电梯口、社区、商场、加油站、娱乐场所、培训机构等一切有流动人群的开放空间内,使落地应用的范围大为扩大。

     在商品品类选择上,由于京东到家Go采用扫码开门式取货,取消了传统自动售卖机的投币系统、抓手、货道等复杂的机械结构,使其在同样占地空间下可以拥有更多的商品空间。此外,诸如蛋糕、饼干等易碎商品也可以被放置在货柜内,大大增加了商品的可选择范围。

       无人零售领域是一项系统工程,对运营者的综合运营能力有着很大考验。因此,除了货柜本身的科技能力外,京东到家还围绕京东到家Go整个系统构建了完善的运营方案。

       在供应链上,京东到家Go与整个京东的供应链体系深度协同,并共享京东到家平台上包括沃尔玛、永辉在内的数万家优质商超资源,使其商品品类更丰富、价格更优惠。在商品品质上,京东到家Go可以确保全部商品产地可追溯、质量可监控,真正实现了物美价廉。

       在补货上新方面,京东到家Go通过视频影像和重力感应,可以实时监控库存状况,在京东和达达强大的物流能力的助力下,实现快速上新和精准补货。其中,京东物流遍布全国的配送站点未来都可以作为京东到家Go的前置仓,大大减少了配送距离,使补货更高效,甚至可以实现“一日多配”。

      在用户运营上,京东到家已经深耕零售行业2年多,累计了近4000万注册用户和每月数百万单的交易规模,拥有全面的用户画像和消费大数据,再结合每台京东到家Go反馈的销售数据,在后台运用AI算法形成数据决策,判断该区域消费者的口味爱好,不断调整商品品类,打造“千人千面”的个性化选品和差异化运营,让每台东到家Go都符合周边消费者的喜好。

       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到家Go能实现‘千人千面’个性化选品的另一个秘诀是极短的商品周转期。传统超市和便利店的商品周转期是以月为单位的,库存和滞销品的存在意味着他们很难在短时间内快速更新和迭代商品品类,而京东到家Go可以做到商品周转期以天为单位,如此高的商品周转率意味着京东到家Go可以及时进行商品淘汰,不断更新和迭代商品品类。当然,这背后也离不开京东到家Go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作支撑。”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表示:“京东到家通过模式创新、技术迭代,推出了集多种“黑科技”于一身的每台京东到家Go,它能让商品离消费者更近,体验感更强,满足用户‘即想即得、即拿即走’的购物需求。未来,它将与京东到家平台和线下门店一起,打造一个完整的全场景、全时效、全品类的消费者购物需求解决方案。”
 

关键词:智能货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