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策略回归商业本质 重创下的乐视超级电视和影业依然抢手

2017-11-06 17:28:07来源:威易网作者:

乐视超级电视和乐视影业目前依然问题重重,前路依然困难重重,但其模式和理念再加上孙宏斌在地产领域的丰富资源,以及曾经创造无数辉煌的乐视超级电视已经开足马力让生产销售恢复如常,影视内容+地产生态+大屏,前途是可以看到光明的,甚至是抢手的……

近日,停牌逾6个月的乐视网估值再遭下调,在三个跌停基础上,两家基金公司又将乐视网估值下调30%,调整后股价仅为7.83元和7.82元。此估值与乐视网分红除权后的股价相比,几乎腰斩。此次下调后,乐视网股票估值价格从15.33元最低降到7.82元,暴跌49%,近乎腰斩。这已经是乐视网自2017年4月停牌以来第二次遭到基金公司下调估值。在外界看来,即使从乐视改为新乐视,孙宏斌150亿资金的注入依然没能让乐视走出困境,甚至濒临破产。

事实真如外界所认为的那样,新乐视也将从江湖消失了吗?恰恰相反,笔者认为,此时的乐视超级电视和乐视影业,依然抢手,依然大有可为。

\

上周五,新任乐视致新CEO张志伟发表全员信,明确表示让精神永驻心头,让商业回归本质!而曾经带给无数辉煌的乐视超级电视正在如火如荼的准备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活动。日前,乐视致新CEO张志伟在全员信中表示:乐视超级电视的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一切正常,并称让管理回归常识,让商业回归本质,,乐视超级电视未来将重回智能电视第一品牌。

同时强调合作伙伴对于乐视超级电视的重要性,他说:“合作伙伴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要积极主动地向他们传递我们的战略和决心。超级电视业务由独立法人乐视致新经营,我们是具有独立经营能力,具有完整价值链,具有专业化团队,具备闭环商业价值的独立公司。任何传闻所指,都无法也不会影响这家公司的经营和未来!双赢是一切合作的基础!我们惟有携手合作伙伴,加速恢复,健康经营,才能负得起历史责任,才能共享未来收益!为合作伙伴负责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笔者看好乐视超级电视和乐视影业的原因。在不久前乐视宣布成立管理委员会,任命张昭为主席。张昭,乐视影业CEO,其有着非常傲人的履历,复旦大学信息科学学士和哲学硕士学位,美国电影制作硕士学位(MFA),2003年加盟复旦校友王长田的光线传媒,2006年担任光线影业总裁,2006至2010年的四年期间,光线影业出品并发行了20余部商业电影,连续四年保持了100%的增长速度,创造了中国电影业瞩目的“光线速度”。

2011年创办乐视影业后,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已经跻身行业前三甲,2012到2016年票房复合增长率约65%,更创造了在2016年成为五大民营电影公司中排名第二,增速第一(71%)的传奇。乐视影业在2016年发行的影片中,11部全部获得了过亿的票房收入,堪称奇迹。要知道,老牌劲旅光线和博纳,都是发行了10部仅5部过亿,而华谊发行6部仅3部过亿,万达发行8部仅2部过亿,从成功率和过亿影片数量来看,乐视都排在第一位。也就是说,从张昭被任命为主席的那天起,新乐视可能会实施新的战略,变身成为家庭互联网娱乐服务提供商。

此外还有消息传出,恒大和万达有意投资乐视网的消息也不胫而走,虽然乐视网发布公告澄清,但此事并非空穴来风。

今年7月份,融创中国以295.75亿元收购了13个万达文旅城的项目股权,并以335.95亿元收购万达旗下的76个酒店,此次交易总额达到631.7亿元。换句话说,孙宏斌以631.7亿接管了万达的文旅产业。全国拥有这么大的文旅产业的公司并不多见,如果加上乐视网的流量以及乐视影业的制作发行能力,未来再整合IP和渠道,对标迪士尼都是很有可能的。

即使陷入危机,新乐视手中的地产可是实打实存在的,融创和万达在地产项目中的能力和积累,都可以让新乐视乐视进行“大文旅”+文化地产的战略转变。

其实,早在今年7月份,张昭就开始全面接管乐视体系的内容入口,垂直整合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花儿影视等内容业务。而这些业务,其实是乐视最为关键的业务,是乐视的根本所在。

还有乐视视频,虽然经历了月活人数连续的下滑,依然拥有近8000万的月活(艾瑞9月监测数据),且环比的降幅有收窄的趋势。这个数据在全国视频服务领域排名第8,甚至高于老牌的搜狐视频和百度视频。

由此看来,乐视在大文娱旅域实际上还是有一些底子的,哪怕是目前这个阶段,依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如果万达也加入进来,万达的院线、影视以及海内外的众多文化体育项目加入进来,以张昭的整合和管理能力,加上孙宏斌与王健林的在地产上的丰富经验以及雄厚的资本实力,再次创造一个奇迹也是极有可能的。

综上所述,乐视超级电视和乐视影业目前依然问题重重,前路依然困难重重,但其模式和理念再加上孙宏斌在地产领域的丰富资源,以及曾经创造无数辉煌的乐视超级电视已经开足马力让生产销售恢复如常,影视内容+地产生态+大屏,前途是可以看到光明的,甚至是抢手的。

关键词:乐视超级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