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新车网主打融资租赁 新零售推动新车消费升级

2017-11-02 11:28:27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31日,车好多集团“CARS”主题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毛豆新车网作为车好多集团在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战略布局宣布正式推出。以融资租赁模式切入新车领域的毛豆新车网将互联网能力与线下5大中心仓终端形成合力……

10月31日,车好多集团“CARS”主题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毛豆新车网作为车好多集团在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战略布局宣布正式推出。以融资租赁模式切入新车领域的毛豆新车网将互联网能力与线下5大中心仓终端形成合力,借助现代物流,为用户提供0到1成低首付、方便快捷、体验优质的新车租售服务。

此前,毛豆新车网邀请Angelababy(杨颖) 为品牌代言人,于2017年10月13日正式推出“0到1成首付买新车”的广告,引领消费时尚的广告一经上线便引起了国内消费者的极大兴趣。百度指数数据显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成为新车融资租赁领域品牌力最高的公司。

保守估计,中国新车融资租赁市场年潜在交易规模可达上万亿元。毛豆新车网依托融资租赁、互联网、大数据,将极大的拉动新车消费升级。

中国新车融资租赁市场前景可期 互联网+加速行业发展

根据Statista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美国新车市场上通过融资租赁模式售出的数量占比达30.83%,而在中国的渗透率极低。此外,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汽车产销双超2800万辆,连续8年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市场,如果中国融资租赁发展迅猛,可预期中国未来新车融资租赁市场的年潜在交易规模高达上万亿元。

去年3月,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汽车金融公司业务产品创新、允许向消费者提供融资租赁。今年7月1日起商务部1号令《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官方解读称该办法实施的目的之一便是建立非品牌授权通道,倡导多业态经营模式。多项利好政策,为新车市场迎来高速发展创造条件。

与传统汽车融资租赁最大的区别在于,毛豆新车网依托于互联网,大幅提升了新车融资租赁效率。一方面,毛豆新车网通过线上需求的整合及大数据的应用,可以提前完成在主机厂、经销商处的车辆预定、采买,极大的节约了时间和成本;另一方面,线下能力和线下中心仓形成合力,完成线下体验、配送等环节,在保障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减少了线下成本,实现了高效配送。

随着毛豆新车网服务能力的提升,用户在新车租售、用车等层面不断积累相关数据,大数据的挖掘及应用将会对主机厂的设计、生产、流通产生积极的影响,真正实现汽车融资租赁模式下的新零售。

技术金融助力 实现新车消费升级

毛豆新车网面对的用户与主机厂面对的传统用户有巨大的差异。毛豆新车网主要受众为20至35岁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他们有一定的用车需求,但不希望占用大量资金购车,金融产品的灵活性被视为重要考量因素,毛豆新车网新车融资租赁商业模式提供最低0至1成首付,月供一年后可选择分36期购车或尾款购车两种方式,所营造的灵活无压力购车环境正与之高度契合,可极大减轻用户购车负担。

这部分用户的挖掘,极大的丰富了主机厂商的目标用户群。此外,基于互联网无地域限制的特征和融资租赁经济压力较小的特征,毛豆新车网有助于主机厂商实现城市覆盖的下沉,渗透到中国的4、5线,甚至更小的城市单元去。可以说,通过对主流城市的人群挖掘和城市下沉,毛豆新车网正在帮助主机厂商拓展新的用户群,在实现用户新车消费升级的同时,再造了一个新市场。

融资租赁离不开强大的金融风控信审能力,在过去的2年中,毛豆新车网的母公司车好多集团建立了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风控体系,打通央行征信系统等多个维度的个人信用数据,并结合用户的互联网行为判定用户信用情况;同时与多家金融机构建立深度合作,为众多消费者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在技术层面实现了信用额度秒估与30分钟快速审批的良好用户体验。

车好多集团CEO,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创始人杨浩涌表示,毛豆新车网将成为汽车新零售时代的代表者,我们致力于建设融资租赁模式下的新车租售服务的基础设施,通过线上流量、技术能力与线下体验、服务的有效结合,推动新车的消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