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职话吧》热播 360手机李开新畅谈职场生存经验

2017-11-02 11:32:37来源:威易网作者:

11月1日18:00,职场生存类节目《有话职说吧》于爱奇艺首播。本期节目主题为“职场中需要be real吗?”做为应邀嘉宾,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参与了该节目,在节目中,李开新坦承自己是一个自信、爱自由、脾气冲的人...

11月1日18:00,职场生存类节目《有话职说吧》于爱奇艺首播。本期节目主题为“职场中需要be real吗?”做为应邀嘉宾,360手机总裁李开新参与了该节目,在节目中,李开新坦承自己是一个自信、爱自由、脾气冲的人,显然,李开新的介绍,让网友在“温文尔雅”、“好脾气”等标签之外,对他又多了几分了解。
 
       李开新在回答be real应如何理解这一问题时表示,be real应该是“真实、真我”,同时透露,自己喜欢同事直接向提建议,而不是藏着掖着,哪怕该建议和自己的想法不一样。他说:“在开会时我经常跟大家讲,一定要说出自己的观点,不要去顾忌别人怎么想,真实表达是最重要的”。

\

而当主持人大左谈到be real另一个关键词是自由,职场中需不需要自由时,他说:“其实我自己也是一个很爱自由的人,不过生活中的自由和职场中的自由肯定有区别,关键要看你怎么把握好这个度。”

\

 
       据了解,李开新曾任华为荣耀销售副总裁、副总裁,在华为有着14工作经验,2016年4月入职360手机,并于同年11月中旬升任360手机总裁一职。多年的手机行业从业经验,使得这位相貌酷似张嘉译的汉子,对当前国内手机行业的发展和营销策略有着异乎常人的理解,而这种理解,反过来又给了他敏锐的洞悉力和不露声色的自信。

他说:“自信实际上来源于你不断地成功”只有不断地成功,外部资源和客户、合作伙伴才会给你更多的尝试,而这种尝试,反过来又会提高增加成功的机率。

随后,他谈到对于360手机品牌的发展非常有信心。他表示:我从04年就开始做手机,那时的竞争环境不比现在差,我们用了大概五六年时间做到前面去了,年销量达到一两千万部。我经历过这个事情,所以对360手机的发展有信心。

而同样的观点,实际上早在今年5月360手机N5s发布的时候,他就提到过,他说,至少就目前看,360手机在品牌认知度方面,和一线品牌还有距离。360手机现在这个阶段跟华为2012年之前的阶段一样,需要通过产品性能、品质来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并最终通过用户口碑拉动品牌的认可度。

从360手机在京东的表现看,李开新的这一目的显然正在达到。2017年入年以来,360手机共发布三款新品:360手机N5、N5s和vizza,目前,这三款产品在京东的好评度均在95%或以上,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其中N5为96%、N5s为95%,vizza为97%,由于好评度是其实是业内衡量用户对某产品满意度的重要指标,因此从中我们不难看出,360手机重性能、重品质的标签正在逐步形成。

节目临近最后,李开新坦露自己的性格,是个表面看起来不会发火,实则脾气较冲,较直接的人,当然只为工作。

他说:“有些事情如果做的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我肯定要生气,会去说那个责任人,有时候说着说着可能就上火,我会告诉那个责任人,以前我让你注意你为什么不听?如果我没有告诉你,那是我的责任,但我告诉了你,你还没有当回事,那你得给我讲清楚,你为什么不当回事?有时候就会发脾气。”

\

据了解,《有话职说吧》节目主打“职场+访谈”节目策略,一改传统访谈节目中单一话题类型,以年轻人关心的职场热门话题切入,解密职场“内幕”,开拓出全新职场类节目思路。首期《有话职说吧》参与的嘉宾除了李开新外,还包括《中国有嘻哈》人气选手孙八一、“嘻哈包袱铺”班主高晓攀等。


 

关键词:360手机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