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好多启动瓜子二手车与毛豆新车网双品牌战略 业务协同升级

2017-11-01 18:28:20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7年10月31日,车好多集团宣布,启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毛豆新车网双品牌战略,至此,集团将实现二手车交易领域到汽车交易与服务领域的全面跨越,贯穿车交易服务相关的整个上下游产业链条,最大限度实现业务协同效应。

2017年10月31日,车好多集团宣布,启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毛豆新车网双品牌战略,至此,集团将实现二手车交易领域到汽车交易与服务领域的全面跨越,贯穿车交易服务相关的整个上下游产业链条,最大限度实现业务协同效应。同时,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EO杨浩涌出任车好多集团CEO。发布会上,车好多集团宣布已完成B+轮融资,B轮整体融资额近6亿美金,再次刷新了车交易领域的B轮融资之最。

发布会上,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表示,经过两年的高速发展,瓜子二手车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规模效应的势能积累,实现了品牌声量、业务规模、人工智能大数据能力、金融服务能力的绝对领先。毛豆新车网的推出,一方面是顺应用户的需求,一方面以融资租赁模式切入新车业务极具想象空间,更为重要的是毛豆新车网与瓜子二手车可以发挥业务的协同效应,提高集团的竞争壁垒,实现业务价值的最大挖掘。

从购车用车需求层面看,毛豆新车网主要面对传统汽车销售渠道没有覆盖的群体,这一群体的普遍特征是有使用汽车的需求和不希望占用过高的购车资金,用户需求与瓜子二手车用户有一定的重合度,双业务并行,最大限度的满足了用户需求。同时,也为瓜子二手车的卖家用户提供了购买新车或者购买二手车的双向选择,实现用户价值的最大化。

从公司层面看,推出新车业务的车好多集团,进一步提升了二手车平台商业模式的竞争壁垒。在未来,毛豆新车网将从源头上解决行业信息不透明的信任问题,长期持续的为瓜子二手车供给品质车源。此外,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乘用车销量首次超过2400万辆。新车融资租赁在美国的渗透率超过30%,目前中国的渗透率极低,毛豆新车网所在的新车融资租赁市场空间极为可期,随着毛豆新车网在这部分市场的份额加大,未来可为瓜子二手车输送的二手车车源量十分可观,保证了平台车源的品质与供应量。

从大行业背景来看,车好多集团为汽车厂商拓展新客群和新渠道,同时为尚处于“卖方市场”、极度缺乏优质车源的中国二手车行业注入了优质二手车车源,助力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推动了建立健康的供求关系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汽车流通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车好多集团旗下的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与毛豆新车网业务领域重点覆盖二手车交易、评估检测、定价、新车交易,汽车金融、保险、延保等汽车后服务多个环节,在过去的两年中积累了基于潜在买卖车主、车辆信息的大数据;同时在金融领域完成了风控体系的搭建和金融资金能力的积累,这些都为毛豆新车网的核心业务提供了支持。

车好多集团将依托于两大业务平台庞大的用户流量、用户线上线下行为,持续积累完整的购车、用车、车辆信息大数据,通过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深度应用在新车融资租赁、二手车交易服务、汽车后市场服务等业务层面,打造高效率的产品和服务,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重构汽车交易生态圈,重塑业态结构,打造以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化仓储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新零售模式。

车好多集团CEO,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创始人杨浩涌表示,二手车交易服务、汽车金融、新车融资租赁、汽车后服务都是万亿级市场,这些相对落后的领域正处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变革期,互联网技术将在这个变革期起到关键的作用,它将改变传统领域效率落后、体验差的环节,建立新的行业标准,在这个过程中,身处行业中的企业也会通过创新的模式、产品,建立新的标准,建设基于互联网的行业基础设施,收获最大的红利。车好多集团将充分利用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的业务联动优势,在用户完整的购车、用车生命周期,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车相关的产品、服务和优质的用户体验,抓住行业变革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