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网易考拉斥5000亿日元独揽跨境电商最大货源国

2017-11-01 16:34:06来源:威易网作者:

   双十一临近,网易考拉除了在欧洲、北美“圈地”,也不会忽略在东亚的布局。日本商品在母婴、美妆、个护等多个品类的销量独占鳌头,是中国跨境电商最大货源国,亦是各跨境电商平台布局供应链时的兵家必争之地。

    双十一临近,网易考拉除了在欧洲、北美“圈地”,也不会忽略在东亚的布局。日本商品在母婴、美妆、个护等多个品类的销量独占鳌头,是中国跨境电商最大货源国,亦是各跨境电商平台布局供应链时的兵家必争之地。

  10月中旬,网易考拉CEO张蕾赴日本举办招商会,宣布日本战略,即在未来三年在日本采购5000亿日元(约300亿元人民币)商品,同时签下6个重量级品牌,在美妆、个护、服饰、电器等多个品类上发力,加紧排期,让消费者在双十一这一年度大促时见到更多日本品牌的身影。
 
  日本是网易考拉第一货源国

  自2015年1月网易考拉上线以来,经过两年多发展,日本已经稳坐网易考拉第一货源国的宝座,日本商品销量在网易考拉销售额中占比第一。日本商品在众多类目中占据优势,在家居类、美妆类、母婴类、个护类的销量占有相当大的比重,相对于其他各州各国,日本在这四个类目简直“强可敌洲”。
 
  日本的药妆、个护、母婴、家居产品长久以来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日本的“工匠精神”为世人所称道和敬佩。而选择网易考拉的用户也有两大特点,一是中产阶级消费能力高,追求境外高品质商品带来的优质生活,二是认可、信赖网易集团所代表的工匠精神,而这一点和他们认可、喜爱日本的工匠精神如出一辙。
 
  网易考拉日本招商会宣布5000亿日元采购计划定“日本战略”

  近三年,中国跨境电商的发展从最初的摸石头过河,到现在的如火如荼,意味着无论是海外品牌在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的竞争,还是中国跨境电商公司相互之间的竞争,都已经进入白热化的阶段。日本商品在网易考拉平台的销量第一,网易考拉在中国跨境电商的市场份额第一,令网易考拉和日本品牌的合作和强强联合,而另一方面,双方的行业地位都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今年双十一前,网易考拉飞赴日本举办招商会,宣布2018年至2020年在日本的5000亿日元采购计划,让这个“强强联合”更加紧密,在变幻莫测的局势中立于不败之地。
  
\
  (网易考拉CEO张蕾10月在日本招商会现场,宣布5000亿日元的采购计划。)

  伴随新公布的 “日本战略”,网易考拉一口气与6个日本顶级品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就包括最为中国消费者熟知的小林制药。
 
  日本小林制药株式会社是一家具有120年历史的“百年老店”,总部位于大阪府大阪市,一直以“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舒适的生活”为企业目标,主要从事药品、医疗器械、日用品、食品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不仅在日本国内销售,还销往英美、东南亚等世界各地,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签约之后,中国消费者可以在网易考拉平台上买到小林制药的冰宝贴、一滴消臭元、内衣清洗剂等母婴、家居诸多品类产品。
  
\
  (网易考拉与小林制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除了小林制药,还有亚洲美妆界的黑马THREE。THREE是日本ACRO旗下的美妆护肤品牌,ACRO的创始人石桥宁于2009年创造了THREE品牌,在台湾、香港、泰国掀起彩妆旋风,荣登“日本代购必买”排行榜以及每年日本Cosme大赏强力推荐榜。这个以植物精萃著称的高端品牌,承诺产品使用的天然成分高达85%以上,凭借着全方位保养的研发标准,萃取日本当地最优质的天然原料,融合现代科学技术与日本匠人精神,推出孕妇及敏感肌皆可使用的天然产品,成为消费者心中安全又好用的护肤首选。
 
  此外,还有专业美容品牌EARTH,日本超级药妆连锁店麒麟堂(Kirindo),今年夏天被中国影星古力娜扎带火的护肤品牌娜丽丝(Naris)、专业美容护肤品牌Spa,也带着封为“贵妇眼膜”的世界顶端生物技术的滋润型“蛇毒眼膜”,进入网易考拉。
 
  双十一日本品牌齐聚网易考拉 电商巨头RAKUTEN新开20家顶级店铺

  如上文提及,日本的药妆、个护、母婴、家居在网易考拉平台上已成强势类目,而在童装、服饰、个护、数码等类目还有很大上升空间。今年双十一,RAKUTEN(日本乐天)和山田电机就将在网易考拉上强力拉动服饰和数码的销售。
 
  日本最大电商平台RAKUTEN很早就将网易考拉视为其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将在双11期间为用户带来最丰盛、新鲜的日本商品抢购盛宴。首先,RAKUTEN在10月初邀请网易考拉CEO张蕾参加的RAKUTEN招商会上,双方联合宣布,将打造中国跨境时尚的No.1平台,为中国消费者同步最潮、最IN的日本潮流时尚。因而在本次双11期间,除为用户奉上美津浓,华歌尔,黛安芬等知名潮流品牌之外,还会带来更多当季同步上线的日本女装潮牌,比如Zootie, Re:Edit, Kobe Lettuce等时尚品牌,还会有日本特色的滑雪服,童装的公主服,以及二次元的商品。
  
\
  (2016年,网易CEO丁磊代表网易考拉海购与日本最大电商集团日本RAKUTEN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其次,RAKUTEN官方旗舰店将在双11前改版升级,并双方基于系统对接方式的升级,在即时同步日本海量流行风尚商品的同时,带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场景化的体验。再次,超过20家RAKUTEN顶级店铺也将登陆网易考拉海购,RAKUTEN自营店铺 RAKUTEN BRAND AVENUE也将在此期间开业,旗下在日本当地备受瞩目的Nano Universe, Franche Lippee, GLAMB by Glamb, X-girl等日本潮牌也将上线网易考拉海购。
 
  在传统零售中经久不衰的日本电器,也将借网易考拉参与中国电商大战。创建于1973年的山田电机(Yamada Denki),是日本最大的电器销售商,也是世界第二大电器销售连锁店、世界500强。双11前,山田电机在网易考拉海购上线,借着双十一的势头,在电器类目加速发力。
关键词:双11网易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