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百度世界邀请函曝光 预计发布重磅AI智能硬件

2017-10-30 12:05:35来源:威易网作者:

    百度世界大会是百度每年面向行业、媒体、合作伙伴和用户的最高级别品牌活动。 根据最新曝光的邀请函显示,今年的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1月16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及嘉里大酒店举办。而

百度世界大会是百度每年面向行业、媒体、合作伙伴和用户的最高级别品牌活动。 根据最新曝光的邀请函显示,今年的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1月16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及嘉里大酒店举办。而邀请函上“Bring AI to Life”的标语以及一个神秘的盒子则为大会平添一份神秘色彩。
 

\

“Bring AI to Life”和半透明神秘包装盒,可能预示着百度即将发布一款或数款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AI硬件”产品。事实上,去年底的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小度机器人已让人工智能技术走进了大众视野。近段时间,百度的AI技术应用于实际生活场景的案例也越来越多:比如机场“刷脸登机”人脸识别功能的应用;国安广视搭载DuerOS的新一代G2人工智能机顶盒及智能语音遥控器,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让河北200万用户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生活改变;还有近日百度与北汽集团、金龙客车、江淮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并明确了自动驾驶量产的具体时间规划等。而对于一直拥有领先技术,但多年并未发布硬件产品的百度,今年世界大会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百度可能要发布首款AI智能硬件产品了。

      今年以来,百度持续推进“All in AI”全面转型,将AI技术赋能于各项业务中,打造AI开放生态,实现对合作伙伴的全面赋能。今年9月,百度Apollo1.5如期正式发布,开放包含障碍物感知、决策规划、云端仿真、高精地图服务、端到端的深度学习五大核心开放能力,并支持昼夜定车道自动驾驶,目前合作伙伴联盟阵营已超过70家。目前,百度DuerOS已经吸引了超过100家硬件合作伙伴,其中不乏海尔、美的等战略合作伙伴,覆盖家居、车载和移动等多个应用场景。

       基于强大的技术优势,百度不仅要赋能行业,还要推出行业标杆性产品,以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从去年9月发布百度大脑至今,历时14个月,全面转型AI的百度能否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只等11月16日谜底揭晓。
 

关键词: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