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味央办猪场创新大赛 网友开脑洞求建“天空猪城”

2017-10-25 11:21:18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网易旗下现代农业品牌网易味央宣布,将在江西高安新建一座号称能够“看见未来”的新猪场。作为互联网+农业的代表,网易味央在进入养猪业之后,通过不断打磨科技+福利的养殖方式,创造了独有的“味央模式”。

日前,网易旗下现代农业品牌网易味央宣布,将在江西高安新建一座号称能够“看见未来”的新猪场。作为互联网+农业的代表,网易味央在进入养猪业之后,通过不断打磨科技+福利的养殖方式,创造了独有的“味央模式”。而此次新猪场的发布,融合了多学科的跨界成果,带来了多个重磅升级,从智能养殖、AR/VR 等潮科技的运用,到中国最美猪场、度假村式猪场的规划,再到种养结合、循环经济的探索,再次颠覆人们对于传统猪场的想象,展示了未来养猪业创新的无限可能。

\

  (网易味央高安猪场模块规划图:从上至下分别为员工宿舍、管理中心和交流中心)

创新不分专业 大咖牛人群贤论猪

配合新猪场的发布,网易味央在知乎上发起了一个“如果网易招你去养猪,你所学的专业可以做出什么创新”的话题,引发农业、互联网、计算机等学科的大咖们热情献计。

\

@倪国阳(养殖):全自动互动式喂养,跟领养情况很像,区别就是,喂料,喂水,打针,喂蔬菜等都是顾客控制的。猪饿了渴了会有提醒。真实版的小猪养成游戏。

设想一下,早晨起床,你通过话筒,说,:猪猪小亲亲,起来吃饭了。然后点击喂食按钮,出料罐螺旋开始转动,猪料被转出,倒入盒子里。小猪是能听懂简单呼唤的。他一听到你的声音,就会跑到料槽前,吭哧吭哧的吃。然后你在放一些水给他。料槽,水槽都有显示,还剩多少余粮。当然,这些都需要顾客花钱购买。没有了,就会有提示。

@福寿鱼(水产):我是养鱼的,猪粪我承包了。

@小确肥(畜牧):将农业板块做大做强,完善产业链,让饲料原料等产品成为人的杂粮品牌,让猪喝的水成为人的矿泉水 ,让猪吃的蔬菜成为人吃的蔬菜品牌,在线上线下做好生鲜超市,兼并外婆家等江浙菜系品牌等八大菜系当家品牌料理店

@玉下自熙(互联网):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于养猪生活的向往和缺乏养猪时间空间的矛盾,在这种矛盾之下,云养猪项目闪亮登场。在线领养,唯一编号,主人可24h线上围观猪猪蠢萌幸福的生活状态,也可以进行现场探望。

@郝韬贤(生物系统工程):我会设计一个围栏让猪可以进行循环后空翻,从而让客户吃上健美猪。

@采蘑菇的段小哥(图像处理):我可以给每只猪拍照,然后分析照片的细节特征,根据每个猪的特征详细记录每只猪的名字,保证一只猪跑了,全院开始警报

网友开脑洞畅想未来猪场 建天空猪城

除了知乎上的话题征集外,网易味央还举办了一个“未来猪场创新大赛”的活动,邀请网友们想象未来猪场的各种不可思议,征集养猪的奇思妙想。

E:\味央\猪场奠基+创新大赛\最终素材\公众号配图\味央焦点图 1080x624.jpg

在一年免费吃肉的强大诱惑下,网友的脑洞纷纷突破了天际。各种新概念、新模式层出不穷。

来看看网友们的脑洞究竟有多大? 

\

@814525044:27世纪,未来的网易猪场。为了保证猪的舒适生活,网易建设了天空猪城。在成都上200米的高空饲养猪群。根据当日的温度和湿度来调整海拔,保证猪群能有充分的阳光和最舒适的体感温度。为了满足猪群能够充分运动,网易猪群采取放养模式,让猪能够在最接近自然环境的岛屿中自由觅食。

@说炸就炸的琴妈:在网易云音乐高品质的旋律里,味央小黑猪宝宝靠在网易严选最舒坦的沙发上,肥肥的小黑蹄在手机上蹭了两下,画了一道符,开出了个ssr。把手机放下,黑猪宝宝轻轻撕下从考拉买来的面膜,叹了口气:mua的,这么好抽,没意思,学习去了。于是跑到电脑前,打开了网易云课堂。学了不到三分钟,发现自己果然不是学习的料,索性打开网易新闻,看到猪场管理员们让大家幻想自己的未来啥样,轻蔑的笑了,跟了个贴:未来?老子吃火锅,你们吃火锅底料。

@余志勇:每个猪从一降生,佩戴一个穿戴设备,设备对应他唯一的ID。ID的初始数据有出生日期和他的爸爸妈妈是谁。穿戴设备低功耗,自发电,能记录猪的运动量,心率,运动轨迹等。随着猪长达的一生,该设备记录了他一生的所有信息。例如一生的运动量,睡了多少觉,吃了多少饭,兴奋了几次,悲伤了几次。当其贡献给人类享用时,其肉肉包装上有个二维码,一扫,这些信息都有。

@陈熊猫:未来的猪能够根据我身体的情况定制。我缺钙,猪就补钙,然后吃那只猪就能补钙;我缺铁,猪就补铁,然后吃那只猪就能补铁;我缺钱,猪就多赚钱,然后吃那只猪就能赚钱。

@200796879:可以做成亲子主题乐园,有住宿(严选),餐饮(味央),参观(猪场)购物(考拉),教育展示(猪场科技)娱乐(与挑选洗干净的小黑猪一起滑滑梯?)等一条龙服务。适合自驾游。大人带着小孩过来有吃有玩。回去带半头猪肉以及严选和考拉的买买买回去!这个区域和整体的养殖区域划分开来。互相支持又互不打搅。

网易味央:用创新推动养殖业升级

此次未来猪场创新大赛, 共收到了数百份优质提案。其中的一些想法,其实在网易味央已经实现。比如在网易味央的第一座猪场,每一头味央猪都拥有终身唯一的耳标作为身份认证。在喂养方面,也可以做到根据不同阶段、不同猪只的饲料需求和生长指标,定制个性化的营养餐,按需饲喂。

而把猪场办成“亲子乐园”的设想,也与网易味央高安猪场的规划不谋而合。据悉,新猪场特别新增了参观交流、互动中心,目标是打造成一个可体验、可互动的“度假村”。将来,大家除了通过玻璃房近距离观看猪的生活,还可以借助AR、VR等前沿科技,感受网易黑猪的幸福生活。

作为一家有着互联网基因的科技企业,网易味央一直致力于用创新推动养殖业升级,让中国人吃上安心美味的猪肉。此次新猪场的发布和未来猪场创新大赛,我们看到了网易味央对于创新的重视和渴求。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一大利好,毕竟,你我的餐桌上将会有更多科技保障的安心好肉。
 

关键词:网易味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