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入驻京东到家一周年 线上销售额增长30倍

2017-10-19 17:27:49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零售领域线上线下合作的标杆,沃尔玛和京东到家在合作一周年之际给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双方无论在销售业绩、合作规模还是配送效率上均取得了飞速的发展。

       作为零售领域线上线下合作的标杆,沃尔玛和京东到家在合作一周年之际给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双方无论在销售业绩、合作规模还是配送效率上均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回顾一年来的合作,双方不断在线上线下进行深度融合,并借助于联合促销打通双方用户群体,通过线上线下门店的相互渗透实现互通。

沃尔玛和京东到家共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沃尔玛在京东到家的订单额(GMV)对比去年10月增长了超过30倍,这使得沃尔玛成为京东到家平台上增长速度最快的商家之一。同时,京东到家和沃尔玛的合作范围也在不断扩大,覆盖更多的门店和新城市,双方合作将在10月底时延伸到近20个城市146家门店。

沃尔玛线上业务迅猛增长得益于京东到家在流量、效率和用户运营三方面为沃尔玛进行全方位赋能。在流量上,京东到家拥有3000多万注册用户和京东App上2.4亿活跃用户的首页入口。在配送效率上,通过设立专门拣货区、捡货App和京东到家强大的即时配送能力接入,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用户线上下单的等待时间。在用户运营上,京东到家则为沃尔玛提供了一系列用户管理和运营工具,沃尔玛通过这些工具可以方便、快捷、高效的向顾客推送活动和推广信息。

 零售的核心是满足顾客的需求,京东到家上沃尔玛门店的商品品种日益丰富,也是赢得顾客信赖的重要因素。目前,沃尔玛京东到家上提供商品已经多达1500多种,涵盖生鲜商品、食品干货、母婴商品、居家清洁以及个人护理等各种品类。其中,牛奶和酸奶等乳饮、食用油、大米和猪肉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品类。沃尔玛自有品牌商品,因其质优价优也一直深受市场欢迎,销量一直呈上升趋势,对比今年1月份销量已经增长了13倍。

 在顾客购买频次最高的生鲜食品上,一年来,沃尔玛京东到家门店上的生鲜品类(包括速冻食品和奶制品)占比不断提高,目前已经占到全部品类的50%,沃尔玛计划三年内将京东到家线上生鲜品类的占比提高到60%,满足顾客对生鲜食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电子商务副总裁博骏贤(Jordan Berke)表示:“与京东到家合作的一年来,我们不仅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也对双方优势资源进行了整合。这种整合的目的是让双方在各自擅长的领域进一步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精确的服务,最终给所有顾客带来超越以往的真正线上线下无缝连接的便利购物体验。”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表示:“与沃尔玛的强强合作是推进我们零售赋能战略的重要一步。通过合作,我们让更多用户体会到了高质量和便捷的服务。未来,我们会更加高效,带来更多的创新实践, 以更快的速度实现业务的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