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创新发展不忘初心 物联网驱动全球技术变革

2017-10-19 17:02:57来源:威易网作者:

   当下,全球正涌起物联网技术的全面拓荒潮,而摩拜当之无愧地成为探索先锋。在摩拜单车看来,物联网将驱动人类社会真正进入数据时代与智能时代,大数据会成为重要生产资料,数据的处理、存储、计算、沉淀需要物联网、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三者结合......

       当下,全球正涌起物联网技术的全面拓荒潮,而摩拜当之无愧地成为探索先锋。在摩拜单车看来,物联网将驱动人类社会真正进入数据时代与智能时代,大数据会成为重要生产资料,数据的处理、存储、计算、沉淀需要物联网、人工智能和云计算三者结合,成为驱动人类社会未来三十年创新的科技力量。

在物联网技术集成运用最为广泛的智能共享单车领域,摩拜单车早已深度布局物联网行业。每一辆摩拜小橙车所配备的兼容世界主流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导航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就是物联网上的每个节点,通过蜂窝物联网的通信技术和定位技术来实现扫码开锁、准确定位后,每天就可以产生超过20TB的出行大数据。

\

由骑行作为支点,摩拜物联网平台正在由点到线再到面,全面形成一个不断进化发展的生态链。在物联网、大数据的助力下,摩拜可以实现智能调度、平衡供需、提升用户体验,设立和管理智能停车点等功能,还可以协助城市管理部门,更加精准和高效地维护通畅交通、市容市貌,帮助政府实现市民的安全骑行、合理停放共享单车和文明用车等。事实证明,摩拜以物联网科技为核心,综合运用多种前沿黑科技,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面卓有成效。高德地图数据显示,在北京,摩拜单车投放以来,CBD周边地区晚高峰拥堵时间明显减少,延时拥堵指数降低16%。在深圳,“骑-乘-骑”的出行方式已经成为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摩拜单车正在渐渐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使人们的生活愈发便利。

\

其实,不仅仅是出行交通领域。在自身技术沉淀进化的同时,摩拜还积极与众多机构进行技术合作,摩拜与富士康、高通、爱立信、华为、中移动、汉能、陶氏等各领域顶尖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完成在供应链、新材料、新能源、循环利用等方面的布局。摩拜还通过与高通、爱立信、华为、沃达丰、中移动、北斗等国内外顶级品牌合作,建成了全球第一大移动物联网平台。在品牌跨领域研发方面,摩拜不仅成功对接微信、百度、首约汽车等大流量平台,还和苹果、三星等行业巨头深度合作,共同推动物联网科技全领域的拓展。

上榜《财富》杂志“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成为共享单车领域唯一一个登榜者;入选美国著名创投研究机构CBInsights发布的“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连续获得权威殊荣的摩拜正在依托全球市场拓展加快物联网平台的建设。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全球8个国家的180个城市,投放超800万辆智能单车,日订单量最高超过3000万,注册用户超过1.5亿,每天产生的数据量超过20T,成为全球最大互联网出行公司和物联网平台。
 

关键词:摩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