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秋季大报告:数字音乐马太效应明显,酷我稳居第一梯队

2017-10-19 10:28:27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互联网权威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了《QuestMobile 2017秋季大报告》,报告对移动互联网整体发展和各个细分领域的趋势进行了详细盘点。

      日前,互联网权威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了《QuestMobile 2017秋季大报告》,报告对移动互联网整体发展和各个细分领域的趋势进行了详细盘点。

       针对数字音乐领域,报告指出,移动在线音乐行业马太效应显著,用户高度集中在头部应用,作为三个MAU过亿的超级应用之一,酷我音乐以明显优势甩开第二梯队,稳居业界头部应用行列。
  
\
    
       报告显示,在月活跃用户方面,酷狗音乐以2.19亿月活跃用户数位列移动在线音乐行业第一;QQ音乐以2.04亿位列第二;酷我音乐则以1.05亿月活跃用户数超过排名第四的网易云音乐近半个身位,稳居在线音乐行业第一梯队。

       今年五月,酷我音乐所属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签下了环球音乐版权,至此,世界三大唱片公司环球、索尼和华纳已经为腾讯音乐尽收囊中,用腾讯音乐相关负责人的话说,就是“国内在线音乐版权大局已定”。而背靠强大的版权优势,酷我音乐近年来也走出了自己的道路。

       早在2015年,酷我音乐敏锐洞察到未来即将进行的新一轮全民消费升级,将高音质调整为主要发展方向。立足版权优势,酷我音乐深挖用户需求,将自身曲库扩充至超过一千万首,成为国内最大的版权无损曲库。

       而通过推出酷我音乐四大蓝牙音乐硬件,酷我硬件覆盖了蓝牙运动耳机、蓝牙头戴耳机、防水蓝牙音箱和真无线蓝牙音箱全品类。其中K1常年居淘宝蓝牙运动耳机销量首位,而酷我S7 Pro则填补了国内在真无线蓝牙音箱品类上的空白,并将售价做到极低的249元。

       软件中深度植入Foobar的专业功能并将其转换为易用的按钮式设计;内容上铺设HiFi专区,将CD和更为珍稀的母带资源分门别类供用户筛选欣赏;推出耳机音效,并针对不同厂商,特别是酷我音乐硬件进行音质上的专业客制化设置;硬件全线标配Apt-X高品质蓝牙音频传输协议,让无损音质通过蓝牙也能原汁原味——酷我音乐的全线布局为用户提供了软硬件一体化的一站式高音质服务,承接科技发展带来的硬件性能红利,将本来高高在上的发烧音乐通过价格亲民的服务和硬件带入寻常百姓家,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感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此外,酷我音乐还深挖综艺、影视、剧集等热门版权,为用户营造出更好的一站式高品质音乐体验。目前,酷我正在个性化推荐、短视频、音乐直播等领域集中发力,从在线音乐出发,发挥更多想象——音乐作为人类共通的语言,本不应该是仅仅按一下播放键的这样简单。

       最新最潮的音乐享受,最牛最酷的音乐玩法,尽在酷我音乐。
关键词:QM秋季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