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时代发展趋势 摩拜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凸显竞争优势

2017-10-18 18:20:07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年来,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持续发力,已成为时代发展大势。摩拜单车顺应这一趋势,为产品注入高科技基因,全面应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平台“魔方”技术...

近年来,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持续发力,已成为时代发展大势。摩拜单车顺应这一趋势,为产品注入高科技基因,全面应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平台“魔方”技术,其理念获得世界认可,荣登《财富》杂志的“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

据了解,摩拜首创将GPS通讯模块、物联网芯片集成在车身智能锁上的模式,并通过新一代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将超过百万量级的摩拜单车与用户手机上的摩拜单车APP相连接,用户只需下载摩拜单车APP,找到附近的单车、扫码解锁即可骑行。到达目的地后,将车辆停放在允许停车的区域,落锁即可结束行程。

\

目前,摩拜已建成全球最大物联网平台和行业唯一一个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

据悉,每辆摩拜单车均配备兼容世界主流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导航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每天产生超过20TB的出行大数据。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平“魔方”平台的助力下,摩拜在用户体验、城市规划以及革新技术等领域都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摩拜单车在物联网新技术实景应用层面取得的成绩也令人瞩目。今年5月份,摩拜单车宣布与四川移动、华为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在窄带物联网应用及NB-IoT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这也标志着摩拜单车成为全球首家落地应用NB-IoT物联网技术的共享单车平台。同时,摩拜单车还和中国移动、高通等合作,共同启动中国首个LTE Cat M1/NB-1以及E_GPRS(eMTC/NB-IoT/GSM)多模外场测试,树立共享单车物联网平台新标杆。

\

在解锁方式上,摩拜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持续提升用户使用体验。摩拜联合苹果、三星推出手机摄像头扫码解锁以及NFC靠近解锁新方式,让用户在解锁用车时更加方便、快捷、安全、流畅。

当下,被誉为“新四大发明”之一的摩拜将物联网技术及众多黑科技应用于日常运营中,以“摩拜+”平台为载体,凭借强大的数据库平台,展开多层次深领域的探索,不断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包括海外7个国家在内超180个城市,用户超1.5亿,日订单量稳超3000万单,成为全球最大物联网平台。



 

关键词:摩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