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全球化攻略捷报频传 “2017年200城计划”指日可待

2017-10-18 18:16:25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新四大发明”之一,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领袖摩拜在飞速发展中实现市场与品牌的双向超越。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新马泰、日本、英国、意大利、美国等7个海外国家...

作为“新四大发明”之一,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领袖摩拜在飞速发展中实现市场与品牌的双向超越。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新马泰、日本、英国、意大利、美国等7个海外国家,年底将拓展至全球200城。目前,摩拜单车用户超过1.5亿,日订单量稳超3000万单,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品牌和全球最大物联网平台。

在业内专家看来,互联网下半场概念中,有一个很关键的步骤就是全球化,从首创无桩智能共享单车科技和运营模式开始,摩拜单车就将国际化战略作为品牌纵深发展的核心方向,并以此不断在技术和合作上精益求精。

\

自创立之初,摩拜单车的每一辆车都配备了独家自主研发的智能锁,支持“GPS+北斗+格洛纳斯”三模定位,定位速度更快、精度达到行业最高的亚米级。在此基础上,摩拜单车还推出了首个出行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地理围栏等四大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助推精细化管理、智能化运维。摩拜单车一举成为共享单车物联网平台的新标杆,也为小橙车“扬帆出海”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英国伦敦到日本札幌,从意大利米兰到美国华盛顿……纵横亚欧美各大洲,摩拜小橙车凭借无与伦比的技术优势和运营特色,不仅受到各国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赞誉,更受到各国人民发自内心的欢迎和支持。“让自行车回归城市”,这是摩拜带给中国各大城市的巨大改变,也是对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小橙车自“扬帆出海”以来,极大地改变了海外众多城市的恶劣交通状况,也有力地推动了环保事业的发展。今年9月,摩拜单车携手首批联合发起机构——联合国环境署、世界资源研究所等全球性国际组织,以及新华社、新京报等国内权威媒体,共同发起“917世界骑行日”,倡导“骑行改变城市”理念,全球首个骑行文化节日受到各国人民积极响应和好评,也为摩拜进一步拓展市场提供强大助力。

\

在国际化进程中,“橙色速度”和“橙色风暴”的主题依然是服务品质。摩拜在开拓海外市场时极为注重因地制宜、创新求变的运营机制,充分与当地政府及交通管理部门深入沟通、增进了解、密切互动,全面掌握海外城市环境、法规、人文特色等综合数据。比如在华盛顿,摩拜根据具体情况对车辆进行了适当改装,并加装了一些零部件以更好地满足当地法规要求,这一举动也受到当地政府和市民的高度评价。

不久前,摩拜成功入选《财富》杂志发布的“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随着配备新一代智能锁的新款摩拜New Lite问世,摩拜单车布局全球化战略有了更强劲的动能,小橙车作为“中国智造”标杆扬帆出海的前景一片光明。



 

关键词:摩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