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企业号到企业微信,微信在企业端终于要发力了

2017-10-16 15:00:20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7年9月,企业微信2.2版本发布。此次升级又新增了几个广受好评的新能力,比如文件盘功能让成员可以随时查看、管理、共享文件,解决了用户存储、检索资料的烦恼。

       2017年9月,企业微信2.2版本发布。此次升级又新增了几个广受好评的新能力,比如文件盘功能让成员可以随时查看、管理、共享文件,解决了用户存储、检索资料的烦恼。

作为微信乃至整个腾讯系在企业端集力打造的唯一一款产品,企业微信近期的快速优化迭代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以沟通应用起家的腾讯经过多年在企业协作上的探索与沉淀,正力求将企业级沟通的需求更加精细化。

但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此前同样属于微信的企业端产品----微信企业号。这款2014年上线的产品,为企业用户提供了方便的移动应用入口,企业可在企业号中通过配置各种移动应用,适应不同的办公场景,得到了许多企业的认可。

而2016年,微信又推出了一款加强升级版全平台企业办公工具“企业微信”,并在2.0版本时,正式与微信企业号合并,统一为企业微信品牌。

但还是有不少小伙伴困惑道 “企业微信和微信企业号是什么关系、有什么区别?” “企业微信和企业号合并后,企业号就消失了吗?“

笔者对于企业微信和企业号做了深度的解读,让大家了解一下二者合并之后可以为企业带来什么价值。

企业微信和企业号到底是什么关系?

企业微信作为一款独立APP,与微信一致的沟通体验,简单易用,且集成多种沟通方式以及丰富的办公应用,企业还可以通过API接入和第三方应用满足更多个性需求。

而企业号作为一个以微信为使用入口的产品形态,对企业一线人群以及供应链上下游这些角色来说,更具灵活性。

二者的强强联合,能给企业提供更专业、更统一的企业沟通和协同能力,并通过联合进一步拓展企业的业务支持能力,帮助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率。

企业微信和企业号合并了,原企业号用户怎么使用呢?

合并之后,原企业号的所有能力保留在“微信插件”中,企业成员扫码关注微信插件(原企业号)后,即可在微信中接收企业通知和使用企业应用(已关注成员无需再次关注)。

对于原微信企业号的用户,数据及应用将自动迁移至企业微信,成员可以继续在微信或企业微信中使用应用不受任何影响。原企业号管理后台将迁移至企业微信管理后台进行统一管理。同时,企业号原有API与服务商也将和企业微信无缝对接,为企业提供更标准、专业的通讯管理能力。

合并后,企业可以获得什么价值?

l 1+1>2的产品融合,实现企业高效管理。

通过企业微信独立APP和微信插件的配合, 使用一个企业微信就可以对企业内外关系链的各个环节和角色进行统一管理,高效办公、拓展业务,让管理体系更加立体、统一和平台化,形成一个高效运作的组织形态。

l 进一步连接微信,催生企业更大价值

微信,具备连接一切的力量。企业微信作为微信专为企业打造的沟通协同工具,势必与微信进行高度连接,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大价值。

目前,企业微信更新到2.2版本,相信未来,企业微信将连接更多微信在B端的能力,适应企业更丰富和个性化的业务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