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广交会——海信海外市场进入“奔跑式”增长

2017-10-16 11:51:30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10月15日开幕的第122届广交会上,海信对外披露了2017年1—9月份国际销售数据:在宏观经济下行、家电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海信今年前9个月国际营销收入同比增长高达30.2%,自主品牌占比达49.5%。

       在10月15日开幕的第122届广交会上,海信对外披露了2017年1—9月份国际销售数据:在宏观经济下行、家电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海信今年前9个月国际营销收入同比增长高达30.2%,自主品牌占比达49.5%。

1.jpg
 
在深耕多年的南非和澳洲市场牢牢占据第一的情况下,品牌销售量和销售额依然都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并在欧洲、北美和亚太市场多点开花——英国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41.3%,美国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54.4%,在堪称全球最难进入的家电市场日本,销售量更是同比增长108.3%,份额已经远超韩国品牌……与此同时,这一增长势头依然在加速当中,海信最新的9月份国际营销单月销售额已经迫近4亿美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2.jpg
 
“海信大头在海外”真的已经不是说说而已,其众多优质高端的拳头产品正成为海外市场的开路先锋。此次广交会上,海信携旗下的电视、手机、空调、冰箱、三筒洗衣机等高端新品甫一亮相,就吸引了大批中外厂商和媒体的目光。
 
海信ULED超画质电视依然是此次展会的主角,9系ULED旗舰新品更是拥有1000分区的背光分区控制技术,每一个背光分区均可实现4096级精晰调光,呈现出较好的表现层次、细节和景深感;作为海信高端形象的代表,海信双色4K激光电视盛装亮相,其在现有的蓝色激光模块基础上,增加了红色激光模块,让红色更鲜、绿色更亮,色域和亮度大幅提高,并且更加环保和节能。与此同时,刚刚在2017年IFA展上斩获“IFA设计创新金奖”的全球首款三筒洗衣机“大师洗”系列产品也引起了与会商家的极大兴趣。这款洗衣机从根本上解决了洗衣污染的问题,并可实现同一时间多区独立洗护,通过手机或其它终端物联,随时随地启动或结束程序,了解洗涤状态,下发运行指令,开创了洗衣机行业的新产品形态。
 
青岛海信国际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晓剑介绍说:“海信产品在海外市场的优异表现,得益于海信一直以来紧紧咬住高端战略和品牌战略不松口,主攻高端市场、主打自主品牌,用品牌拉力拉动国际市场持续高增长。
 
3.jpg
 
  实际上,国产彩电在技术上日趋完善,商家在渠道拓展上也有丰富的经验,当下,制约国产品牌拓展海外市场的最大壁垒就是品牌。海信这两年来,借助体育营销,连续赞助顶级赛事,大大缩短了海外消费者认识海信的时间,迅速拉近了与他们之间的感情,帮助海信实现了从“国内著名品牌”到“世界级品牌”的关键一跃。近年来,海信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的的高端品牌推广活动,出手力度越来越重,?2017年海信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这无疑是海信品牌发展之路上的关键里程碑。
 
4.jpg
 
紧紧咬住高端战略不放,以自主品牌走向国际市场并深耕不懈的海信,已经初步实现了在技术与品牌上的双向出海。在从国内一线品牌到世界级知名品牌这条路上,海信正在快速奔跑中,越来越接近这一目标。
关键词: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