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行业步入严冬,康佳销量却一枝独秀

2017-10-16 10:47:49来源:威易网作者:

   根据行业分析机构中怡康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彩电市场仅有2月、6月线上市场出现小幅度上涨,其它月份线上、线下市场全部同比去年下降。从数据可以得知,传统家电行业如日中天的时间已经过去了......

       根据行业分析机构中怡康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彩电市场仅有2月、6月线上市场出现小幅度上涨,其它月份线上、线下市场全部同比去年下降。从数据可以得知,传统家电行业如日中天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并且随着供应链原材料和彩电数量饱和的情况下,传统品牌的线下市场已经出现了速冻状态,线上互联网彩电也是在高速增长之后出现萎靡状态,可以说,整个彩电行业已步入严冬。但在这市场全面不景气的状态下,康佳彩电却呈增长状态,在整个行业中呈现出一枝独秀的状态。

图片1.png 

l 传统价格战,难以走出困局

对于传统的彩电行业,厂商大多都是选择以线下优惠活动、价格战、门店补贴等进行快速销量增长。但随着互联网电视的加入,不仅打破了传统的营销模式,更是丰富了电视内容,让用户大多都会转战互联网品牌。在这种愈演愈烈的状况下,传统品牌难以走出困局。

图片2.png 

对此,康佳很快做出战略调整,从购物体验出发,打通产品、体验、营销、售后各个阶段,利用自身的传统线下优势甩开行业友商之外,也让互联网品牌难以跟上步伐。最终实现康佳彩电的困境突破。

l 布局平台化,康佳唯快不破

康佳彩电在传统行业改革过程中采用投资方式快速解决平台化思路,通过投资控股平台实现多方位合作:今年4月,康佳与湖南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创新出了康佳构建智慧家庭;今年5月又和楚天龙智能卡、增资磐旭智能公司合作,加入TMT产业阵营。

图片3.png 

在由总裁亲自挂帅的科技产业园事业本部,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园区开发为载体、以股权投资为抓手、以产融结合为目标的园区规划、运营服务商,以打造出一个“科技+产业+城镇化”的全新发展模式,实现康佳集团的多元化发展。康佳从上到下快速的战略布局,让康佳快速走出了彩电行业的严冬。

l 年轻血液注入,康佳未来更辉煌

在大股东华侨城集团的全力支持下,今天3月康佳采用创新的市场化竞聘机制,选择出了一批年轻的队伍。他们首先在营销方面做出了创新的举动:中移动咪咕合作的“G客盛典”、《减出我人生》综艺赞助、苏宁易购球队顶级赞助商、西甲联赛中国区合作伙伴,这些商业策略很好的让康佳在国内外提升了知名度。

图片4.png 

康佳年轻团队因此乘胜追击,大刀阔斧改革内外部股份架构,改变传统模式打造出以“硬件+软件”“终端+用户”“投控+金融”的全新战略布局。康佳通过平台化的投资控股思路,年轻管理团队和国资背景的大股东的三大法宝,迅速完成战略升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康佳又会回到彩电市场的王者宝座。
 

关键词: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