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遇上出海热, 苹果竞价让得词移动成为造桥人

2017-10-13 17:43:25来源:威易网作者:

苹果Search Ads于太平洋夏令时间10月17日上午10点,开通加拿大、墨西哥、瑞士3国,苹果搜索广告2016年10月上线美国,至今已在7个国家...

苹果Search Ads于太平洋夏令时间10月17日上午10点,开通加拿大、墨西哥、瑞士3国,苹果搜索广告2016年10月上线美国,至今已在7个国家(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墨西哥、瑞士)的App Store开放竞价广告,自上线以来,App Store让海外推广有了不一样的景象。

海外推广的背景要从2010年说起,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使得全球科技行业发生了转变,对于BAT和360、猎豹等公司而言出现了新的机会,国内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争抢相对蓝海的海外市场也是必然选择。

到了2015年移动互联网出海成为潮流,掀起一股“出海热”而高额的投放预算先吹热了海外推广市场,这也验证了一个市场规律:去挖金矿的土豪多了,卖水的人先赚到钱。

Apple Search Ads开放之际碰上出海热潮,擦出的都是经济的火花。果不其然,许多国内代理商迅速反应对外开通这一服务,也不乏有专业竞价投放团队火速成立并成为领域佼佼者。得词移动就是鲜明的代表。

\

得词移动在创立之初就专注为客户提供定制化ASM的解决方案,在市场繁杂的环境下,得词移动是唯一一家坚持仅提供ASM服务的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很快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市场蓝海。成立至今,得词移动已为国内多家出海企业提供ASM服务,并获得白鲸2016航海家——年度十大口碑服务商奖。

ASM特质素描:市场面向全球,潜力可预见

互联网生意本质上是流量买卖,流量入口之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而苹果庞大的用户群体早就成为企业的心头肉,目前苹果对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墨西哥、瑞士7个国家开通ASM业务,英语五国已全开,苹果逐渐打开全球市场,预计估值超过500亿。

\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获取海外本地用户,而海外的每个市场区域情况都比较复杂,ASM凭借苹果设备在全球市场占有量帮助这类出海企业在海外获取用户。

同时,出海企业基本都是国内互联网巨头,资金能力大且产品变现能力都很强,推广成功概率很高。

因此,发展迅猛、效果周期短,也成为ASM市场呈现出的明显特征,而挖掘海外市场的公司都是现金流充裕,但并不盲目烧钱,一旦业务走上正轨便能获得正向盈利。
数据显示,随着苹果对市场的开放,苹果新品及iOS 11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出海企业选择ASM投放,得词移动成立一年多,营业额正飞速的速度增长。

投资机构感慨:中国互联网出海的这波浪潮,预示着中国互联网的企业走上了新的台阶,以前我们一直在学习国外的技术,我们copy美国,模仿英国,但今天我们的企业要走向美国、走向英国。我认为这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们非常乐意去做造桥的人,这不仅仅具有极大的商业价值,我认为它更具有民族意义。

ASM新市场挑剔老客户 创业入场门槛渐高

ASM潜力都能看到,但这块肥肉也不是那么容易吃下去。

得词移动CEO李京林认为,投放海外市场的客户都是国内互联网巨头,有着成熟的营销体系,对服务能力及投放效果有苛刻要求,就算很早发展的移动广告服务企业如果跟不上客户要求,分分钟被抛出竞争行列。

不同于几年前客户对渠道试水性质的投放,现在要服务好挑剔的巨头客户群体,创业公司需要有干货,创业门槛已经很高。

最终能把握住出海潮的时机,抓住ASM机遇,李京林认为得词移动做对了三点。

①将国内顶尖SEM团队、ASO团队聚集起来,让这群在相关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人才去研究ASM;

②其次,没有急于开发客户,而是迅速投入技术研究及苹果系统研究。磨刀不误砍柴工,当我们开发的三驾马车:ASMMate、ASMData、ASMDriver足够成熟、我们的投放人员对苹果系统有足够把握,再杀回市场;

③我们坚持了专注ASM投放服务,我们的团队、无论是技术、投放、还是销售团队,我们只为ASM服务,这样我们才能更清楚ASM市场的走向,和它并肩同行。

出海业务将不断拓展 覆盖更多领域

当然,ASM海外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全球移动互联网市场榜单中,工具类APP榜单前十名中国公司占到5-6席;全球移动游戏收入榜单前十中有4个是中国公司;根据猎豹发布的2017年Q1财报,全球移动端月活跃用户6.03亿,其中,78.8%来自以欧美为主的海外市场;在海外游戏领域,猎豹移动出品的钢琴块,全球下载量已超过9亿。财报显示:猎豹移动第二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14.8%至12.388亿元,创历史新高。

苹果的通信设备在全球占据一定规模,逐渐形成一个商业生态。消费者买苹果的手机,企业在苹果投放广告,CP在苹果获得盈利。而中国企业在研发同样一款移动应用产品上的成本要低于其它一些国家,中国开发者的能力及经验与欧美基本持平。因此,在未来三年内,中国各类应用出海仍会高速增长,成为中国互联网升级的一种新形态,而在出海企业和苹果之间,ASM服务商的市场价值巨大。

而对于国内互联网公司海外业务发展趋势,从现状看,移动工具类应用已经基本完成前期布局,进入变现快车道后会向平台和垂直双向发展;移动游戏在资本的推动下,仍会出现大规模出海尝试,但预算增长不会太明显;而跨境电商产业链趋于成熟,但对品牌推广、移动推广、视频推广仍会有更多体验,未来可能会是一个增长点。


 

关键词:A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