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现代化的企业应承担起“公民的责任”

2017-10-13 16:43:25来源:威易网作者:

任何企业都不能只顾眼前,不顾长远,也不能只顾局部,不顾全局,更不能只顾自身,而不顾友邻。企业责任是社会文明发展的产物,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与责任。

任何企业都不能只顾眼前,不顾长远,也不能只顾局部,不顾全局,更不能只顾自身,而不顾友邻。企业责任是社会文明发展的产物,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与责任。是人类迈向工业文明的产物,更是企业必须承担的一种义务。

企业的任务是发展和赢利,但企业必须承担起发展的责任,搞好经济发展,要以发展为中心,以发展为前提,不断扩大企业规模,为国民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

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更应该意识到企业的“公民的责任”,通过对自身服务来促进社会朝向拥有信仰、具备信念、充满信心、崇尚诚信、公平公正的方向发展,建立企业与社会之间的一种负责人的利益相关者的关系,增强企业的使命意识,让企业成为一个促进社会资本增值的建设者。

企业落实社会责任也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声誉和形象,从而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获得所有利益相关者对企业的良好印象。善林公司以"共知、共享、共创、共赢"作为企业精神,真心诚意地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把善举作为企业发展的驱动力。

如今,善林在公益事业上多有建树,先后在全国各地捐建图书室,为学校捐赠校车,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残疾儿童特殊教育,为社会弱势群体筹集善款,探访慰问敬老院老人等。成千上万的困难群众得到了善林不同形式的救助。

每个企业都有一种理念,有一种文化,企业家就朝着这个理念努力拼搏,时间长久就形成一种文化,而企业家的成功就是靠他们有这种精神的支持。因此,现代企业家精神不仅要求企业家时时以事业为重,应该有为事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更应具备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一个现代化的企业应当具有社会责任感。


 

关键词:善林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