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直击用户、市场捕获芳心:今年黄金周奥克斯再次领跑

2017-10-13 12:28:10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国庆黄金周,中国家庭旅游出行人数再创新高。来自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8天,中国旅游出行人数突破7亿人次,其中高铁成为旅游出行的首选。

       今年国庆黄金周,中国家庭旅游出行人数再创新高。来自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8天,中国旅游出行人数突破7亿人次,其中高铁成为旅游出行的首选。就在今年国庆黄金周前夕,一组以大提琴演奏家、演员欧阳娜娜萌态卡通漫画形象为主角的奥克斯空调产品形象广告,亮相全国35条主要高铁交通干线、辐射超过300多座城市。最终这也让奥克斯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家电行业的耀眼明星,伴随超过310万人次的出游。

从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促销黄金周,奥克斯空调以0元安装服务新标杆撬动空调高端市场消费热潮,组合新一代变频产品、年轻化品牌定位、动真格营销等跻身大众品质消费第一线,在巨头林立的家电产业升级激战中凸显差异化的优势。到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以品牌、产品和代言人三大元素打造的全新形象广告,亮相最热门的旅游出行交通工具全国主要高铁线路,开起一场覆盖京沪、京广、沿海、江浙沪皖、沪汉蓉等35条主要高铁交通干线、70余组高速动车组列车、1400多个站点,每天100多趟高铁往返,实现短时间内最精准的用户覆盖。

a.jpg

在空调市场的竞争热潮并没有因为气温走低而减缓,反而受到产品创新、渠道拓宽、用户交互刺激加快向产业高端延伸,智能化、变频化是这一轮产业升级的核心特征,价值替代价格、质量替代数量成为未来行业格局更替的新动能。奥克斯再次引领空调商业竞争和产业转型的方向。

国庆品质消费浪潮升级

尽管今年十一黄金周家电市场火爆程度并没有达到预期,家电全品类销售几乎均不同程度下滑。但是,空调市场依然是家电节日经济的领头羊,尤其是以奥克斯为代表的空调企业,推出新品压轴抢滩黄金档格外赚取市场眼球,抢跑攻坚产业新冷年首个关键节点。

除了覆盖35条主要高铁路线、辐射300多个城市的高铁形象广告直接投放,刷屏旅游出行人员的朋友圈。与此同时,一轮涵盖”1000场促销动员会、10000家网络终端参与、1000万元免费安装专项补贴、20万套国庆大促销售目标”的车轮战持续引爆……,除了市场呼声极高的奥克斯智月新品与Y系列、H系列明星阵容,今年黄金周首先推出“0元安装”一炮而火,以此向外界释放一个重要信号,自2017年3月以来奥克斯市场整体份额跃升至行业前三之后,奥克斯品牌实力和市场影响力持续释放。市场发力支点在普及变频,但不是低端产品,而是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优质产品,这也是新一轮市场结构升级的核心主角,圆心则是高端消费体验。

b.jpg 

在对手跟风同质化、低价买赠的夹击之下,为何奥克斯能够“叫好叫座”、击中当下国民消费需求升级的靶心?一方面技术创新握紧产品定义权和市场定价权,“30秒速冷、1分钟速热”体验,以及Hydro自动水洗技术“黑科技”等打破制造瓶颈,并建立起扁平化新平台、新渠道在最短时间内将精品推到市场第一线。另外一方面,终端培训、推广、广告精准合围社群化新消费者,例如冠名投放辐射全国300多座城市,主要覆盖京沪、京广、沿海、江浙沪皖、沪汉蓉等35条主要高铁交通干线、覆盖超过310万人次。便是最好的例证。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奥克斯大动作折射出行业新动向,中国制造低质、低价已是过去式,国内消费升级、产业结构升级双双提速,空调市场迎来2018新冷年以来高端转型的一个最佳时机,越来越多空调企业在变频空调时尚化、品质化、智能化的品质消费潮流之中挖掘到高端转型的金矿,这也是奥克斯黄金周再一次爆发的逻辑。

夺标行业首单做强渠道

对于空调制造企业来说,产品、渠道是市场延伸两大关键支撑,抹平高端品质消费鸿沟缺一不可。因此,奥克斯在电商平台坐稳行业线上渠道份额第一把交椅,同时聚焦线下渠道,纵向下沉、横向延伸进入加速度,可以说如今奥克斯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动能得益于线下渠道的遍地开花结果。

绿地集团“10万套”行业第一标、1000万元四川省级单位采购项目……今年以来,空调行业多次传出奥克斯中标政府、高校以及知名地产的空调批量集中采购项目,并与万科、保利、海伦堡、越秀等百强地产、建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进驻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院校,空调产业与房地产产业、高校联袂演出一场精彩品质消费的大戏。

c.jpg

23年专注品质和创新的奥克斯,正在空调产业新起点扛起中国制造品质化大旗,今年黄金周名利双收给空调业带来启发,市场竞争进一步向具有品牌影响力强、产业链定价权的强势品牌倾斜,渠道延伸、资源整合刺激主流企业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创新力弱、革新落后的二三线品牌市场地位更加窘迫,最终难逃被洗牌的厄运。

今年以来,奥克斯在空调近十年来增长最好的时刻上演了一次反转超车,产销规模仅上半年内销量同比增长154%达历史新高,增长速度引发行业关注。尽管,眼下受房地产调控以及后面“双十一”掣肘,空调市场线下渠道销售出现回调,但是这恰好给那些新晋一线阵营的企业创造出再次攻城扩张的机遇。可以预测,线上线下全渠道、新品质、高端体验等新型竞争将是未来产业升级的动作要领。

关键词:奥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