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盛大开街 打造西北创客聚集地

2017-09-30 18:07:57来源:经济日报作者:

9月29日晚,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开街盛典在西安高新区开门迎客。 创业咖啡、品牌咖啡、咖啡创业、配套服务机构……西安市高新区构建起同步全球、世界标准的“空间+创投+资源+服务+生活+休闲”全要素的创业生态圈,打造360°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全新模式。

\

经过数月的筹备,9月29日晚,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开街盛典在西安高新区开门迎客。 创业咖啡、品牌咖啡、咖啡创业、配套服务机构……西安市高新区构建起同步全球、世界标准的“空间+创投+资源+服务+生活+休闲”全要素的创业生态圈,打造360°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全新模式。

\

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是以咖啡文化作为交流平台,聚焦全球一线资源,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打造“创新创业国际时尚引领区”,为国际创客提供“360°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全新模式,构建同步全球、世界标准的“空间+创投+资源+服务+生活+休闲”的全要素创业生态圈,实现从“孵化链建设”到“生态体系建设”的突破。以“博士楼”、“海归楼”、“天使楼”、“千人楼”四大创新基地为主体,汇聚博士以上高端人才创业项目,欧美一线创新创业资源。

\

目前,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已签约创业咖啡23家,品牌咖啡5家,咖啡创业24家,其中包含专注于互联网+创业的3W空间、专注智能硬件的IC咖啡、专注早期创业的车库咖啡等国内知名创业咖啡,能够为创业者提供投融资、导师、品牌策划、产业链、市场推广等多种形式的创业服务。有效提升孵化培育品质。未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将入驻100家国内外创新服务机构、打造100个功能多元的众创空间、聚集300名天使投资人和创业导师;培育孵化1000个创业团队、举办2000场创业活动、为企业融资10亿元、储备上市上柜企业50家、促进社会就业万余人。

\

开街当天,国内外创业大咖齐聚开西安创业咖啡街区,一系列的创新创业活动让开街盛典更赋活力与激情。3W创新公开课以大数据的形式洞悉未来创业趋势。IC咖啡举办勇攀“芯”高峰,引领“芯”未来——暨IC咖啡西安站开业典礼,邀请中国计算机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沈绪榜等嘉宾与西安、北京、上海、深圳各地集成电路行业企业交流展开对话。联才工坊 RocketSpace, Inc. (China) - 西安园区创咖分享会,RocketSpace中国区负责人、与西安本地科技型中小企业与创业团队做行业分享与交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了西电工程技术研究院首届产学研合作交流论坛,搭建科技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在开街当天,首届西部创业投资峰会暨中国投资人中心&白马金服西安分中心正式开业,还举办了丝路硅谷创新投融服务中心推介分享酒会、赛伯乐投资集团西北区总部落成仪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干货满满的分享,一场场创业峰会“头脑风暴”让创业激情尽情释放,大咖云集的古城西安掀起了一场双创盛宴。

关键词:西安创业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