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前景持续看好 上达电子成功定增募资2亿元

2017-09-30 16:31:13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新三板上市公司上达电子(证券代码:836298)对外公布,获得新一轮2亿元的定增投资,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优化财务结构。

       日前,新三板上市公司上达电子(证券代码:836298)对外公布,获得新一轮2亿元的定增投资,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优化财务结构。

       FPC前景大好  上达电子领跑国内市场

       据了解,半导体产业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电子制造工厂,作为电子产业之母的PCB行业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而FPC作为PCB行业的明星产品,具有配线密度高、重量轻、厚度薄、可弯曲、灵活度高等优点,迎合了电子产品轻薄化、灵活化的潮流趋势。

       上达电子董事长李晓华表示,作为电子消费品风向标的苹果对FPC产品的偏好,将引发FPC的需求呈爆炸式增长。据了解,苹果是FPC坚定的拥护者,其iPhone中使用了多达16片FPC,是全球最大的FPC采购方。在苹果的引领下,未来智能手机将大量使用FPC产品,FPC发展前景被看好。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上达电子营收8.36亿元,处于国内FPC市场前三名。而20171H财报显示,上达电子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营收4.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17%,净赚10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8.41%。据已披露的FPC行业数据统计,上达电子营收及利润增长率均处于国内FPC市场前列。

       对于上达电子保持良好上涨势头,李晓华认为,长期客户良好的发展势头是驱动因素之一,而技术研发投入和国内外客户开拓则是主要驱动因素。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近两年京东方收入增幅均在30%以上,带动作为核心供应商的上达电子业绩上扬。而成为厦门天马和武汉华星光电的重要供应商,研发投资新产品进一步扩展公司赢利点。

       加码技术研发投入  剑指高端市场

       “虽然FPC行业前景大好,但放眼全球市场,我们仍然处在整个产业链的中低端。无论从企业利润、产业发展还是国家装备制造业转型的角度看,中国FPC企业未来一定要向产业链高端迈进。”李晓华谈到。

       基于此,上达电子加码技术研发投入。投资35亿率先布局产业高端项目,建设高精密超薄柔性封装基板及集成电路封装项目暨COF项目,意在打破韩国企业在此领域的垄断。此外,上达电子也在软硬结合板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而这些都显示出上达电子在FPC领域发展的雄心。

       李晓华表示,FPC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和资本密集型行业,资本和技术相辅相成,企业要想保持高速稳定的发展,必须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而领先的技术赢得订单,才能形成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但企业从中低端向高端迈进的过程中,研发需要一定时间,此时,外部资本的介入将大大缩减这一进程。

       他强调,作为世界电子工厂的中国,未来一定是PCB行业的中心。在国家高度重视下,中国企业进军FPC高端市场只是时间问题,而上达电子将借国家政策和优良资本的东风,提前布局,加速前进,力图在未来3-5年内成为全球FPC前5的世界性企业。
关键词:上达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