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来临,一诺仪器光纤熔接机助力万物互联

2017-09-28 15:55:05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在“2017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论坛”上,中国电信发布《5G时代光传送网技术白皮书》。

随着5G的快速进展,5G愿景、需求和更多关键技术进一步提上热议话题。根据ITU定义,5G要满足三大典型应用场景,包括eMBB(移动宽带增强)、uRLLC(超高可靠、超低时延通信)以及mMTC(大规模物联网)。因此,5G场景不仅要解决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还要满足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互联。

近日,在“2017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论坛”上,中国电信发布《5G时代光传送网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表示,三大应用场景对于承载传送网的特性要求有:大带宽,低延时,高可靠,时钟同步,高度灵活性,网络切片和智能协同。作为5G网络基础设施,承载网建设需提前考虑。

\

不仅是应用场景的需求,5G系统架构也将做出调整。与传统3G、4G时代烟囱式和星型分布式的接入网架构不同,5G的前传网络架构将充分应用网络虚拟化、无线云化以及移动边缘计算等技术,通过集中式的布放节省站址资源、提高空口资源利用效率,凸显前传网络价值,大量增加对光纤光缆的需求。

\

2017-2022全球光纤光缆出货量及需求量预测

(数据来源于新兴产业智库)

此外,为应对爆发的业务流量,新型前传网络架构C-RAN应运而生,该架构也将推动光纤光缆需求大规模爆发。在光纤复用情况下,预计未来三年对光纤光缆的需求至少有6亿芯公里。

5G到来将全方位带动产业链升级,三大运营商开始在城市进行5G试点,各大通信企业纷纷发布技术方案。一诺仪器以“更快更精准”为主题面向大众发布助力光纤网络建设运营维护的解决方案,助力打造万物互联的智慧网络。

\

在一诺仪器看来,5G来临不仅是万物互联,更是各行业技术层面的考验,诸如AR、VR视频、智慧城市、远程医疗、无人驾驶等场景应用均需要强大的网络环境。而技术不断创新的最终目的,均是为打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有效支撑起各类新型业务,确保用户体验。

早在今年三月,一诺仪器发布针对广电有线网络建设的产品,今年九月再一次完善并升级产品功能,打造网络建设与通信监测维护一体的解决方案。按照一诺仪器计划,在5G来临之前,将全力协助光纤网络通信设施又快又好地进行,完成网络部署。根据既定目标,2020年5G将投入商用,一诺仪器将持续关注发展,为建设需要提供解决方案。


 

关键词:一诺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