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云仓来了,共享经济下的多层级物流共享体系

2017-09-28 12:06:30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达39450亿元,增长率为76.4%。

共享经济的概念在中国已经家喻户晓,从共享单车便利了大众的出行生活,到共享充电宝、共享睡眠仓等产品引发的“真共享”还是“伪需求”的争端,必须肯定的是共享经济的确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场景。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达39450亿元,增长率为76.4%。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也预测,未来几年共享经济将保持年均40%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交易规模将占GDP比重的10%以上。共享经济毫无疑问将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大趋势。   

\

共享云仓是什么?

什么才是共享经济?其核心是整合分散的闲置资源,利用网络信息技术,通过互联网平台将资源进行优化配置,提高利用效率,释放资源价值的新兴经济形态。

2017年共享经济呈现出爆发的增长态势,并深刻影响着处在降本增效改革中的物流行业。传统物流在信息、资源、系统等方面都无法做到互联互通,带来严重的资源浪费。共享经济的出现,对于物流行业的变革是颠覆性的,通过共享物流资源,可以大幅度降低物流成本增加效率。

物流资源的整合利用只是共享云仓的其中一端,另外一端是共享体系中的中小客户,共享云仓平台通过集成中小客户,运用中央系统进行统一分类、规划,自动匹配物流解决方案。通过平台服务供应链上下游,进行资源整合、提升、匹配,将共享资源落地于流量。

“共享模式最重要的是链接,通过系统与服务做实质的解决市场需求的东西才是真正的共享,如果平台只共享不连接资源与客户,不保证服务质量,那这种共享是伪共享。”小斑马全国云仓事业部负责人Dick表示。

共享云仓,多层级物流共享体系

全国仓网总部运营,让所有仓库变成一个仓库。传统仓库如传统连锁企业的B2B仓、区域孤立的电商三方仓、落地配企业转型仓等等,根据职能,不同的仓存放的货品不一,系统服务能力参差不齐。而小斑马货栈的全国仓网体系是集合不同职能的仓库变为一体,总部运营,利用大数据实现根据客户订单到不同仓库取货,甚至是异地就近匹配下订单、拣选配送,节省物流费用,提高物流效率。

传统仓库升级,满足现代消费者需求。小斑马货栈平台的赋能服务为仓库迅速升级。软件方面,OMS订单管理系统以及WMS仓储管理系统,帮助仓库智能协同。市场优化与资源共享服务,定期仓储区域市场分析和市场能力的培训以及人才培养与输送、平台客户资源的流量支撑等,让仓库管理变得简单起来;硬件方面,自动分拣机、智能机器人等一系列自动化设备帮助仓库去化40%人工成本。

客户端集成化操作,类标准化升级。通过对中小电商集成化操作,系统统一分类、规划、提升服务能力,匹配共享资源。从而简化操作流程,降低成本。实现仓与客户的最优化链接,打通全供应链体系。

共享模式下的仓配体系将迎来巨大变革

共享物流时代:推动物流系统变革,为行业降本增效。

通过自建、租赁、合作等形式搭建全国仓网,实现货物的就近入库,就近配送,提高物流系统效率,把闲置的仓库、运力利用起来,优化资源配置,从而降低运输成本和仓储成本,通过总部运营,让物流的每一个环节都更专业、更简单、更高效。

全供应链解决方案:打通全供应链,实现资源整合与协同

通过平台优化供应链资源配置,提供仓储、运输、配送、支付、金融等供应链各环节的解决方案,从仓储资源到中小客户实现类标准化。

全国次日达:提升终端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让选择购买加入小斑马货栈的电商与新零售企业的消费者都能获得优质的服务与购物体验。

小斑马货栈打造的共享云仓,以共享经济的模式,集成中小电商与物流企业的闲置仓储资源进行赋能,建立起覆盖全国的仓配服务体系。基于中央运营协同管理平台,通过总部运营的模式,将仓与客户链接起来,打造扁平快速化的供应链体系,实现物流行业成本、效率、体验的再升级。



关键词:共享云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