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TOP5数字化服务商中企动力力推行业解决方案

2017-09-26 11:08:51来源:威易网作者:

   面对数字化转型热潮,企业到底该怎么做?业界一致认为,最便捷的途经就是借力数字化服务商轻松“上云”。数字化服务商的共享本质和巨大规模能让企业快速轻松地扩展或缩小系统,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

面对数字化转型热潮,企业到底该怎么做?业界一致认为,最便捷的途经就是借力数字化服务商轻松“上云”。数字化服务商的共享本质和巨大规模能让企业快速轻松地扩展或缩小系统,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

举一个和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很多人都登录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购买火车票, 其中火车票查询业务占12306整个网站流量的90%以上,每到中国独特的春运高峰期,12306PV值平均每秒超过30万次,如果不是采用数字化服务商提供的云计算技术,世界上恐怕很难有更好的解决方案破解这个难题。

在数字经济时代,不仅是大企业享受到了数字化服务商提供的解决方案红利,中小企业尤其是初创公司,也开始借助数字化服务商覆盖的广泛性、应用的开放性以及平台的成熟性开展商业模式的创新,迅速拓展市场,并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跻身国内TOP5数字化服务商的中企动力,凭借18年积淀、服务过120万+企业用户的经验,总结出一整套纵向行业解决方案,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基于行业个性特征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用户完成数字化转型。目前,电子商务、外贸、工业、农业、旅游业等行业已经面向市场,并得到了良好的反馈。

机械门户:洞悉行业痛点 提升经营效率

以机械行业为例,这个行业最大和最难的问题其实不是营销,而是售后保养服务。为什么是这样的呢?只有陪伴企业一路成长的服务商才能深刻地洞悉到这一点。

在中企动力看来,机械企业随着业务范围的拓宽,线下服务网点相应就要增多,与此配套的备件也要跟上。而现实情况却是另一番景象,对一家中小机械企业来说,建设线下网点和储备备件都会大大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但是如果网点不够多、备件不够全的话,企业的整个服务就会大打折扣,进而会直接导致客户流失。更令企业困惑的是,市面上现有的数字化服务商,并不能很好地解决机械行业的这个问题。

中企动力独辟蹊径,用互联网方式构建了一套线上服务体系,大大减少机械企业线下服务网点的建设以及备件的储备。这套线上服务体系包括机械故障诊断及备件查询系统。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和即时通讯的方式,企业可以在线完成对机械故障的初步诊断,比如机械是由于某个零部件坏了,需要更换,这个时候企业就可以做出非常精准的解决方案,从而大大提高企业经营效率。如果不是依靠这套系统,企业通常的解决办法是派维修人员直接到现场去检修,这种方式的效率大家可想而知,就像医院看病一样,先抽血检验,然后等化验报告,再一个个筛查做出诊断。

以河南万为电力技术有限公司为例,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中企动力机械门户助了它一臂之力。尤其是在增强用户体验方面,机械门户的诸多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例如,万为电力官网上的YF-C1200发电机组,其性能指标、技术参数、不同电压等级机组等参数很复杂,用360度全景视频代替常规的图表展示,让用户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另外,中企动力还为万为电力网站设置了“专家快评”版块,从机械专家的角度告知浏览者该设备的工作状态表现、使用特点等,进一步提高了用户浏览效率,节省了选购时间。

外贸门户:母语级翻译让你的产品会说外语

众所周知,“语言障碍”是外贸企业在市场拓展过程中遇到的第一拦路虎。为了更好地融入当地文化,中小企业通常的做法是建一个双语网站。但是,由于普通的双语网站多是由国内的翻译人员完成,难以做到本土化,尤其当遇到产品专业术语介绍、生僻字等情况时不能灵活变通,不符合当地阅读习惯,因而严重影响了国外消费者的浏览欲望,进而阻碍了销售。

针对此痛点,中企动力在经过千挑万选后决定与中国奥委会官方唯一多语合作伙伴“传神”公司合作,使外语版本的网站真正实现了母语级翻译,真正做到让国外消费者犹如浏览自己国内的网站一样亲切舒适。以翻译“衣服”为例,国内翻译人员在翻译时,很可能会机械地翻译为“clothes”,但“传神”则会考虑到前后语境,翻译为“garments”“suit”“formal dress”等,更符合国外消费者的用语习惯。

“不懂国外用户习惯”是横亘在外贸企业开拓市场中的第二道坎。中企动力在为多家外贸企业提供服务后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国外用户的浏览习惯有较为深入的了解。国外用户上网站搜索相关产品,力求一步到位。如果企业网站做不到这点,他们就会选择退出,对企业来说也就造成了用户流失。鉴于此,中企动力在页面设计上迎合国外用户浏览习惯,主打“简约风”,将企业关键的产品信息放置在最显眼的位置。此外,中企动力还提供了“海外商机,一站汇集,即时提醒”和“社交媒体同步分享”等多项增值服务,进一步增加了企业获客的机会。

例如,中企动力在为外贸服装企业“天姿泳装”做设计时,不仅实现了网站的母语级翻译,让国外消费者如浏览本国网站一般,同时为了帮助企业最大程度地获取商机,中企动力在每件服装下面都设置了“社交媒体同步分享”功能。当顾客挑选到喜欢的服装时,可随时通过Twitter、Face book等社交软件分享给自己的家人、朋友,这将有助于引导更多消费者浏览该企业网站,进而更大程度的促进销售。

数字经济时代,各行各业将在云中成长,各种行业云也将迅速崛起。到2025年,所有企业都会用到云的技术、云的模式,85%以上的企业应用会被部署到云上。企业都会结合核心业务,探索最适合的云化解决方案。在即将打响的这场行业云大仗,作为国内TOP5的数字化服务商,中企动力最大的优势是已经服务了包括制造、服务、IT互联网、建筑与房地产、外贸、物流、零售等14个主流行业近百个细分行业,累积了120万+企业客户。
 

关键词:TOP5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