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创周 国安创客、创新工场、小米论道产业创新

2017-09-22 13:45:10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7年9月15日下午,由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组委会指导,北京CBD跨国公司俱乐部、京津冀众创联盟主办,国安创客、中关村创业大街、东南佳创产业基地承办的“2017产业创新领袖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

2017年9月15日下午,由北京CBD创新发展年会组委会指导,北京CBD跨国公司俱乐部、京津冀众创联盟主办,国安创客、中关村创业大街、东南佳创产业基地承办的“2017产业创新领袖论坛”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聚焦产业创新,以“科技引领·资本支撑·服务创新”为主题,邀请了跨国公司及国内知名企业的产业领袖代表与创新企业的未来领袖代表共同参与,探讨了人工智能、产业升级及企业服务等热点话题,为大家带来一次智慧的碰撞与思想的盛宴。

以下为论坛现场精彩回顾:

创新工场:“AI 没有爱:这就是人类的机会”

\

创新工场运营合伙人、首席市场官黄蕙雯进行主题分享

创新工场运营合伙人、首席市场官黄蕙雯在现场分享了创新工场关于人工智能时代的观点与见解。黄蕙雯围绕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应用需要的五个条件、人工智能的四次浪潮,以及如何“从心”解决AI革命带来的挑战等几个问题进行了讲解。

她指出:“近年AI突飞猛进,已经在很多领域超越了人类。AI实际上已经穿透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我们的生活轨迹、我们的消费习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被全部记录下来,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应用到各类人工智能平台中。”

创新工场认为AI的应用需要五个条件:海量的数据、客观精准的自然标注、单一领域、超大计算量,以及顶尖的AI科学家。而“平庸的算法+海量的数据”一定优于“非常好的算法+有限的数据”。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AlphaGo虽然击败了柯洁,但是它体验不到对手的悲痛,胜利不会为它带来愉悦感,也不会让它激动到产生想要拥抱一位他爱的人的渴望。我们不希望AI诊断机器人冷冰冰地说:“您患有第四期淋巴癌,有70%的机率会在五年内死亡。”

“AI 没有爱:这就是人类的机会,”黄蕙雯表示,“我们希望和大家共同探讨人类与人工智能共存的蓝图,驾驭AI,与AI协同共生。”

小米IOT:“小米生态链成全球最大智能硬件平台”

\

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庭业务高级产品总监彭川进行主题分享

现在谈到小米,大家想到的不一定是手机。小米有很多生态链公司,做了很多智能家居产品。本次论坛,小米生态链智能家庭业务高级产品总监彭川为大家带来了“小米IOT助力产业升级”的精彩分享。

在演讲中,他谈到:“2013年底,在手机业务取得突破后,小米启动了生态链计划以布局IOT(物联网),它构成了小米生态链最外围的一环。我们创建了一个全新的小米生态链模式,研发交由小米投资的公司来做,同时小米智能家庭团队帮助小米生态链企业打造各类智能家居系列产品。”

为了解决智能设备联网的问题,小米联合芯片厂商研发了小米智能IOT模组。它解决了传统智能家居领域一直以来的布线难、联网难、升级难等几大问题。此后,设备的联网变得简单了很多,这为小米IOT接下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止到2017年5月底,基于小米IOT平台的联网设备总量超6000万台,日活设备数800万,小米生态链已经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IOT平台。

除了自研和生态链投资,小米也采取了与合作伙伴合作的方式。包括飞利浦、微软小冰、美的、奥克斯、中国移动、苏泊尔等400多家企业已申请接入小米IOT平台。“小米IOT下一阶段将着手于开放和共赢,”彭川说,“小米的价值观是始终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产品,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科技的乐趣。”

国安创客:“服务云+办公云” 引领未来办公之道

\

国安创客总经理张丽文进行产品概念发布

在论坛现场,国安创客总经理张丽文对国安创客即将上线的“创新企业服务平台”做了概念发布。“创新企业服务平台”是以产业大数据为基础,“服务云+办公云”为载体,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未来发展与办公的系统性解决方案。

张丽文强调,“产业创新已经成为‘双创’发展的新阶段。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安创客从中信国安这样一家实业集团破茧而出,就是传统大企业转型创新的产物。我们通过提供前瞻性的企业服务,满足未来办公的需求,开创企业服务的新局面,引领未来办公之道。”

服务云基于大数据精准分析结果,根据用户需求自动匹配优质的服务商及个人,让“靠谱的事情”找到“靠谱的人”,涵盖人力资源、法律服务、品牌设计、工商服务,及技术开发等功能。

办公云基于LBS实时定位技术,精准定位用户身边的办公空间,实现随时随地办公,不受空间所限,包括智能办公、在线协同、SAAS服务、空间服务、企业记账,以及财务报销系统等服务。

同时,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国安创客也时刻谨记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邀请大企业与准独角兽企业同台参与各环节交流,就是为了搭建一个平等的沟通平台,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张丽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活动建立一个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在创新方面的协同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加速产业创新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