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召开 多维剖析新互联时代机遇

2017-09-20 10:24:54来源:西部网作者:

9月16日,2017陕西省互联网大会主论坛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都市之门千人会堂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新互联时代陕西机遇”的主题,共分6个议程,邀请多位业界大咖亲临现场,就硬科技、大数据、“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

9月16日,2017陕西省互联网大会主论坛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都市之门千人会堂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新互联时代陕西机遇”的主题,共分6个议程,邀请多位业界大咖亲临现场,就硬科技、大数据、“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探寻在移动互联网向智能互联网演进过程中陕西互联网产业的新定位、新价值和新机遇。

\
摩拜单车智库首席专家周亚

周亚:“中国智造”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摩拜单车智库首席专家周亚结合摩拜单车的发展现状,讲述了摩拜单车如何解决现下智慧城市建设所产生的“痛点”。

市民出行难的问题催生出了摩拜单车,自2015年创办至今,摩拜智能共享单车已投入170余座城市使用,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此外,摩拜单车的出现减少了碳排放,推动了诚信社会的建设。

周亚表示,通过城市多源数据的获取、分析、展示与应用,形成了城市数据生态系统的闭环,实现实时、精细、互联互通的城市管理。以摩拜单车为接口,推动了智慧城市设施布局的完善。

\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光学博士、中科创星创始合作人米磊

米磊:硬科技改变世界

中科创星提出的硬科技理念被李克强总理诠释为“比高科技还要高的技术”。所谓硬科技,即是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具有极高的门槛,难以被模仿和复制。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光学博士、中科创星创始合作人米磊带来了“硬科技改变世界”理念。

米磊说,人类历史就是一部硬科技创业史。上至印刷术、火药、指南针,下达激光、原子能、半导体,实际上都是硬科技改变世界的例子。

时至今日,中科创星提出“硬科技+”的概念,推出科技创业的理念,通过科技创新改变世界。

\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

王飞:“互联网+”遇上硬科技 创造着未来世界

当“互联网+”概念,遇见硬科技理念,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飞在现场带来了他的见解。

王飞认为,“互联网+”与“硬科技+”就像是机器语言“0”和“1”,是智能世界的基础,创造着伟大的未来世界。

当前陕西拥有高等院校116所,各类科研机构1176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2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个,国家“千人计划”人选17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832人,这些可以储备为陕西硬科技的发展助力。

而西咸新区作为中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通过打造“硬科技小镇”等多个物理空间,将为陕西硬科技的发展聚集人才。

\
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洪化清

洪化清:中国在线教育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洪化清从教育行业出发,分享了互联网+教育的变革经验。

洪化清指出,随着移动端在线教育的快速增长,中国在线教育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此外,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技术、云计算、增强与虚拟现实等技术都将改变未来的教育行业。

在互联网+教育的改革方面,重构学校教育的生态系统成为了必要趋势,包括内容供给质量、智慧学习环境、教与学方式,以及管理与评价都将发生重构。洪化清认为,开放的线上大学组织将会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主要方向和重点。

\
滴滴出行副总裁张军

张军:出行方式改变将解决城市拥堵问题

滴滴出行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致力于解决全球出行问题,利用一站式的移动应用平台,提供更多元化的出行服务。滴滴出行副总裁张军,在现场分享了滴滴出行在共享经济领域的实践。

共享经济的诞生和发展,为城市交通问题寻求解决方案,推动城市出行从1.0时代跨入2.0时代。

在2.0时代,出行方式将从私人拥有、司机驾驶变为多人共享、智能驾驶,有效提高使用效率。使用率的提高也将减少路面车辆的占比,进而解决城市拥堵问题。

\
北京奇鱼微办公副总裁黄喆

黄喆:当提升效率遇到瓶颈,需要人工智能来破局

北京奇鱼微办公副总裁黄喆在现场提出了“当提升效率遇到瓶颈,需要人工智能来破局”的概念。通过分析人工智能的发展基础,总结出人工智能在企业管理中的价值,即处理重复性工作、全新交互方式、预测结果、深入剖析。

黄喆更进一步指出,企业管理需要一体化,人工智能也是。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总结出潜在客户、客户评分,给出发展策略建议和经验推荐,是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之路。

据悉,2017陕西省互联网大会由陕西省互联网协会主办,西部网、陕西头条、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承办,将于9月16日-17日在西安举行。大会将举行“新互联时代陕西机遇”主题论坛,以及互联网营销、硬科技、网络安全、大数据、云上政务等分主题论坛,邀请著名业界人士、专家学者为陕西互联网的产业新机遇、发展新理念、工作新模式等展开深入探讨,为加快陕西网络经济发展谋划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