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共享女友还火的是什么?苏宁易购:嘿嘿,来看看

2017-09-15 13:58:20来源:威易网作者:

进入“开学季”以来,校园经济圈的掘金潮也开始涌动。黄焖鸡米饭、沙县小吃和兰州拉面的店面早已是人头攒动,“奶茶妹妹”正在搞开业庆典,健身房的肌肉男正在大街上热情“拉客”……

进入“开学季”以来,校园经济圈的掘金潮也开始涌动。黄焖鸡米饭、沙县小吃和兰州拉面的店面早已是人头攒动,“奶茶妹妹”正在搞开业庆典,健身房的肌肉男正在大街上热情“拉客”……

校园经济圈是诞生新玩法和新事物的一片“圣地”,ofo和摩拜单车的校园投放都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成功把“共享”理念打入了年轻的消费群体中。

9月迎新季,新一轮的共享服务是什么呢?记者在走访南京市江宁大学城的时候发现了一则标语“再多风雨,苏宁共享干衣一起陪你”。

这则宣传标语贴在苏宁易购江苏经贸店的门口,一群学生正在门口观望,不知道这次共享会使出什么新花样。

\
(图:苏宁易购江苏经贸校园店)

与京东校园店只是简单地快递服务点不同,苏宁的校园店和校园生活贴合得更加紧密。这家校园店配备了电商培训教室,今天教室里展示的是“共享烘干机”的使用与操作。

“共享干衣”是苏宁易购针对学生推出的一项共享服务。顾名思义,学生可以把难以晾晒的衣物拿到校园店里烘干,整个烘干过程是免费的。

\
(图:一名同学正在体验干衣机)

据了解,今年7月,为解决南方地区梅雨季节“湿了,干不了”的痛点,苏宁易购正式宣布推出“共享干衣”服务,并在南京地区三家门店进行了试点。随后,“共享干衣”服务再布局包括广州、深圳、南宁、成都、昆明等全国5大城市,利用苏宁易购线下优势,将创新、优质服务提供给用户。

此次“共享干衣”进校园活动,是苏宁易购高校服务站对“共享干衣”活动的一个承接和延续,大学生的共享意识强、接收新事物比较快,可以更好地把“共享干衣”概念推广出去,真正实现共享的落地。

据悉,苏宁易购首批共享干衣机会在全国近20所高校服务站推广。随着服务的成熟,苏宁易购共享干衣服务将会走进更多的校园服务站和学生宿舍。

“共享”概念打入市场后,各路“共享+”出现在街头巷陌,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共享经济新形态不断涌现,并成为新一轮资本蜂拥的“风口”。同时也有“共享马扎”、“共享男友”等等,让共享概念多了些许尴尬的奇葩共享。共享经济开始变成一个融资的“噱头”,真正的共享和可持续经济因素丧失。

有业内人士表示,苏宁易购这次的“共享烘干机”进校园活动,依托苏宁强大的线下优势和27年的大家电销售市场,耐心做下去的话可以形成一定的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