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财报出炉 上达电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涨228.41%

2017-09-05 11:28:04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29日,新三板上市企业上达电子(证券代码:836298)发布2017上半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60.17%;利润总额为人民币1069.91万元,同比增长228.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5.91万元,同比增长217.92%......

       8月29日,新三板上市企业上达电子(证券代码:836298)发布2017上半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60.17%;利润总额为人民币1069.91万元,同比增长228.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5.91万元,同比增长217.92%,企业效益提升显著。

       上半年,上达电子在营收和净利润方面实现乐观增长。对于业绩驱动因素,上达电子解释到,公司管理层通过对政策与市场的前瞻性预研,围绕技术高精尖化、市场国际化、生产规模化的“三化”战略布局,通过在技术布局、管理提升、规模扩展等方面持续努力,上半年生产经营取得快速增长。

      产能提升 实现精益生产

       此前,上达电子用自有资金先行投入并募集重金投资黄石工厂,旨在提升公司产能。随着黄石工厂的全线投产和磨合完成,已经初步实现智能化生产,产线效率提升明显,产品良率也得到了稳步提升,大大缩短了生产周期,同时也缩短了交付周期,从而更多优质的订单接踵而至。

       同时为满足客户对FPC定制化需求,公司通过优化人员、生产线配置及生产车间的设备布局调整,提高生产效率。新增自动化设备,改进升级制造工艺,进一步优化制造成本、产品质量。公司正在向规模化、智能化生产的方向前进,进入了良性循环的产品生产周期,实现了规模效应和边际效应。

       重视研发 不断革新技术

       上达电子自成立以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奠定了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2017年,上达电子加大在COF以及软硬结合板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投入,随着人才、设备等逐步到位,COF及软硬结合板技术研发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已经初步具备小批量生产能力。随着项目新增产能的陆续投放,公司在PCB领域的市场份额将逐步提升,业绩进入释放期。

       优化渠道 提升品牌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营销体系进一步完善。产品的销售区域涵盖中国、北美、欧洲等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欧美市场建立了独立的营销和服务网络,通过国内外直销团队和分销客户,积极拓展市场,建立覆盖全球的营销和服务网络。

       随着公司在国内外市场上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公司品牌的良好口碑已赢得新老客户的广泛认同,成为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优势。

       抓住机遇 实力赢得未来

       上达电子董事长李晓华表示,随着今年9月12日苹果新手机的发布,将引领手机市场的新一轮革命,而随之带来上游产业链机遇爆发,上达电子作为上游产业链PCB行业的一员,已经从产能规模、技术研发、管理等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目前,上达电子黄石工厂已经满线生产,产能凸显规模效应,而技术研发投入的效果也显现,产品良率已经达到99%以上,新增软硬结合板项目业已获得优质订单。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上达电子将抓住这波利好,取得飞跃式增长。
关键词:上达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