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ahmobi如何利用“六式体术”帮助奇迹暖暖拿下日本市场

2017-09-04 12:14:25来源:威易网作者:

梦幻,甜美,可爱的人物设定;配上强大的故事背景及世界观;新颖独特的变装玩法;无一不成为暖暖打开日本手游市场的坚实基础。

提起换装类养成手游,相信99.999%的玩家会提到奇迹暖暖的名字。但殊不知在国内手游界具有大量粉丝的暖暖,已成功出海到日本,在东瀛也成为非常具有人气的手游。

梦幻,甜美,可爱的人物设定;配上强大的故事背景及世界观;新颖独特的变装玩法;无一不成为暖暖打开日本手游市场的坚实基础。但国内手游进军日本市场,遭遇水土不服似乎已是常态。为了更好的打开日本手游市场,暖暖选择牵手CLICK TECH(Yeahmobi日本分公司),开始了一段长期蜜月。

\

作为暖暖在日本的幕后推手CLICK TECH是一家新兴全球移动互联网综合市场营销公司,自成立以来,本着以“数字营销和效果营销”为原则,在注重实效性的同时,专注于专业数字营销领域,为客户提供数字整合营销解决方案。CLICK TECH线上下推广资源丰厚,成功合作案例比比皆是。线上和日本各大当地主流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著名App媒体有非常深入和灵活合作。同时和日本当地几乎所有主要线下媒体,4A广告公司,出版社,电视台,各大新闻,屋外广告媒体也有广泛的合作和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

擅长提供整案的CLICK TECH秉承渗透式营销和数字式营销的原则,为暖暖的东瀛之旅打造华丽出行。

东瀛之旅第一站:新颖漫画显创意,好评满满赚量级

为了更迎合日本本土的玩家的口味,CLICK TECH不单单只是采用一般素材来做Banner。抓住了暖暖本身的换装主题,使用漫画式的新颖广告风格作为噱头。在提高点击率的同时,保证下载率的增加也是CLICK TECH为暖暖进一步取得更多下载量的方法之一。

\

东瀛之旅第二站:视频广告引关注,点击留存两不误

视频广告是一套华丽而极具攻击力的招数,它聚集了《暖暖》核心玩法,绚丽装束,以动感的形态展示在用户面前,魅力十足。经过分析,调整投放策略,利用玩家真实gameplay为核心内容,配合视频背景优化,制作创意素材进行视频投放,整体点击率提升至超过20%,次日留存率大幅提升至65%。

\

东瀛之旅第三站:户外广告获大爱,大量玩家来膜拜

《暖暖》的东瀛之旅已经开始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并不单单局限在线上推广而是更加渗透到用户身边。在此CLICK TECH为暖暖挑选了线下最佳的户外推广地点----安利美特。

安利美特(英语:Animate;日语:アニメイト)是日本最大的动画、漫画、游戏及其周边精品销售连锁店。第一家店铺(同时也是总店)于1983年开设于日本东京都池袋。2017年5月, Click Tech助《暖暖》在Animate总店的三面展示墙上打出户外墙体广告。

铛铛铛铛~~~~↓↓↓

\

5.1起池袋animate这一日本动漫腐女胜地,被《暖暖》几块巨大的广告牌攻占,更是吸引了大量粉丝前来膜拜。

池袋animate这则户外广告树立在动漫之城最核心的地带,带给用户的可不仅仅是亲切、信心与希望。

东瀛之旅第四站:推特事件来营销,联动效果声势高

线下线上联动结合,这是面对消费者用户提高推广效果极佳手段。当Animate户外广告打出后,CLICK TECH利用《暖暖》官方Twitter推送了《暖暖华丽“换装”池袋animate》的广告现场画面推送,得到粉丝的疯狂转发,迅速成为当日转推速度最高的话题。利用Twitter开展的这次事件营销,其传播速度之迅疾,参与粉丝之热情,都远远超出预想。

\

      \

东瀛之旅第五站:周边推广来助阵,暖暖品牌引关注

在线下推广的高速发展期,我们需要为其准备一些不一样的东西。6月在日本国内5大都市(东京,大阪,名古屋,福冈,札幌),玩家经常会看到印有暖暖的环保购物袋,这是CLICK TECH联合《暖暖》发行的宣传周边,数量超过25万个,集实用与可爱与一身,深受粉丝喜爱。25万个暖暖购物袋,就好似25万个移动的广告牌,每一个都在吸引这周边玩家的目光。

\

东瀛之旅第六站:插画大赛夺话题,新旧粉丝皆欢喜

暖暖在吸引新增用户的同时,也不忘为老客户提供更多的互动。2017年6月16日—7月30日,CLICK TECH为暖暖在日本最大的插画站pixiv上策划插画竞赛(活动已经结束)。最终的参赛作品突破1800件!!!在今年pixiv的参赛作品数量上排进前三名。其中参赛作品玲琅满目,此插画活动不仅赢得了用户,赢得了话题,更提升了用户对《暖暖》的好感度与参与度。

\

写在最后

据市场研究公司Newzoo通过对全球游戏市场的预测,2017年日本是继中国(275.5亿美元)、美国(250亿美元)之后,全球第三大游戏市场,2017年游戏市场规模达125亿美元。日本游戏玩家忠诚度非常高,人均年投入4万日元,折合2500人民币,是全球ARPU值最高的游戏市场。同样,日本被认为是游戏舶来品最难进入的市场。一方面,日本市场一个CPI成本高达6-10美金,很多产品是难以承担的;日本市场对游戏品质要求极高,本地化运营有其独特方式。

CLICK TECH为《奇迹暖暖》在日本的推广做的全案支持,在东瀛之旅中不仅在品牌推广在效果营销上面更是大获成功。渗透式营销,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突显创意,话题引导,成为《奇迹暖暖》在东瀛之旅的梦幻旅途中的幕后推手。



 

关键词:Yeahmo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