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alk瞄准职业教育 一站式互动教学平台助力线上转型

2017-08-28 18:42:51来源:威易网作者:

迎着这股消费和产业升级的浪潮,CCtalk紧抓知识经济的风口,依靠平台模式、互联网产品与技术不断助力传统线下转型。在整个平台生态圈层逐渐清晰之时,一个加速抢占话语权的CCtalk,正在浮出水面。

8月28日,沪江旗下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在上海举办“职业教育网师大会”,正式宣布进军职业教育领域,继续拓展从语言教学到一站式全品类互动教学的平台化重塑。

继高调进军K12领域后,CCtalk再出“杀手锏”,即将上线职业教育类微信小程序,切入微信海量用户,为老师和机构提供更轻量的内容生产和授课工具。

“CCtalk是沪江的第一个平台化产品,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我们见证了各个领域在线课堂‘网师’群体的崛起。”沪江创始人伏彩瑞表示,“沪江正在拥抱知识多元化,而不仅限于语言学习。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改变教育,让更多教育从业者能够用智慧换取更多财富。”

 

\
沪江创始人兼CEO伏彩瑞开场致辞

传统职业教育遇瓶颈   CCtalk破局细分赛道走向全品类

根据国家教育部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765万人,考研、考公、入职的“三岔路口”背后蕴含着巨大需求缺口,实用性职业教育获得广泛用户青睐。安信证券发布的教育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我国职业教育产业刚性需求大。预计2020年学历教育端市场规模将达500亿元,非学历职业培训市场规模将达7088亿元。而人才培养渠道少,授课时间、空间有局限,学习资源分布不均衡,学习效率低下等问题的出现,让传统职业教育“载不动许多愁”,诸多痛点不断倒逼互联网职业教育的发展。

“资格证书类、求职类实操性技能、通用办公技能学习等,都是高校毕业生和白领所需要的职业教育方向所在,市场体量很大,并具有强社会关联度,”CCtalk职业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景泉表示,传统线下教育存在较多不足,而零散化、碎片化的知识付费应用又难以负担专业性较强的深度职业学习,相较之下,职业线上教育优势更大,“用户参加职业教育目的明确、主动性强、付费意愿高,同时在线教育可以更便捷地进行师生交互,打破时空局限,降低学习成本,高效率完成系统化学习。”

8月21日,CCtalk启动为期一周的“职业教育周”,推出免费公开课和限时精品课,全面上线包含考研、公务员、职业考证、办公软件、求职面试、投资理财、设计制作、编程开发总计8大类职业教育课程。以此为契机,CCtalk进军职业教育市场,排兵布阵。

CCtalk总裁孔薇强调,CCtalk已经正式跨出语言,走向全品类阶段。“目前CCtalk平台上职业类项目占比全平台总GMV达到30%以上,K12占比15%,文化艺术占比12%以上,整体已经超过了50%,”孔薇说,“我们正在继续拓展从语言教学到一站式全品类互动教学的平台化重塑。”

\
CCtalk职业教育网师大会圆桌论坛&嘉宾互动问答

打造一站式互动教学平台  CCtalk要做教育界“淘宝”

作为国内最大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是一位典型的“优势复合型”选手,在文化基因、产品技术、师资内容、教学服务等方面具备绝对的市场优势,为网师提供全端覆盖(MAC、PC、iOS、Android)的在线教学、课程营销、学习社群一站式解决方案。

日前,国内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在其对外发布的《中国直播教育互动行业研究报告》中提到,CCtalk作为“中游”端的综合类平台,利用流量和技术优势,连接“上游(技术及配套服务提供方)”与“下游(用户)”进行全产业链运作,兼顾B、C两端市场,盈利模式多样,发展空间巨大。

事实上,CCtalk的上述优点,均来源于沪江创业16年来的不断积累,以及对在线教育的深刻理解,永远把知识获取作为核心目标。产品技术上,CCtalk为教学而生,拥有全行业最全面的工具配备,通过“直播+录播+互动”方式还原真实课堂教学场景,双向音视频、双向白板、课件播放、举手提问、桌面分享等教学工具保障了师生双方充分沟通交流。另外,CCtalk还提供一个可扩展的教学小工具开放平台,并整合了沪江旗下的题库、听力、背词、词典等辅助学习工具。

此外,据孔薇透露,依托于CCtalk高并发直播能力的技术支持,一周前的“十万少年漫游世界十大博物馆直播”活动,同时为10万人提供流畅的直播场景应用,而另外2场大型直播活动也将在9月陆续上线。“这是CCtalk撼动整个市场的跨越性的一步。”孔薇说。

以“汇聚天下网师”为旗号,CCtalk为网师赋能,充分放大其个人价值。通过成熟的商业模式、庞大的用户流量和全方位的包装推广,CCtalk助力网师打造强势IP,并创新性地整合直播大数据推出“直播教学指数”。该指数复刻网师的上课效率、工具使用、互动情况、网络状况,再与历史数据形成对比,帮助网师发现差异找出问题,提升自己的上课技巧和教学效果。

短短一年时间内,凭借“平台+工具+运营”三位一体的优势,CCtalk的版图迅速扩大。师资上,各领域知名机构和老师被不断纳入麾下。继《英语周报》、《收获》主编叶开、朱伟及We Learn团队等语言和K12品类的大咖进驻后,火遍互联网的馒头商学院、花卷财团、四海公考、盈科公考等职业教育机构抱团入驻。内容上,CCtalk涵盖了语言学习、职业教育、文化艺术、K12中小幼等多个细分领域的课程,这也成为用户数不断增长的内生动力。

截至目前,CCtalk已全面覆盖Android/iOS、iPad、PC和MAC平台,超过3万名老师和数千家优质内容和教学机构入驻,产生课程85万节,累计服务用户超过1000万名。

CCtalk CEO陆坚指出,CCtalk像是教育界的“淘宝”:“平台方自己不卖东西,我们为所有的商铺提供一个可以开店、售卖商品的平台。与淘宝不同的是,CCtalk不仅是一个课程售卖平台,也是一个在线教学平台,所有CCtalk上售卖的课程都是在CCtalk上完成的。”

\
 CCtalk颁发首批认证机构证书

网师年入百万  CCtalk赋能“知识变现”

活动现场,靠知识变现的在校创业 “拖鞋哥”颜远绅,“从县城课堂走上流量平台”的公考名师徐灏哲,运营7门专业课、8个月营收153万的艺术设计类职业培训专家邓璐彬,为8000名学生拿到offer的留学生求职专家孙静博等多位入驻CCtalk的职业教育知名大咖前来做客,分享职业教育网师坐收红利的变现之道。

据颜远绅介绍,其最近30天的传播学考研课程获得过百万的营收额。在入驻CCtalk之前,跨越多个网络平台完成引流、付费、教学等动作的繁琐过程,曾让他苦不堪言。“现在,只需要通过CCtalk就可以一站式解决,CCtalk保证了我们高质量、高定价、轻运营的模式,也能够让我们专注于教学内容的打造。” 颜远绅表示。在CCtalk上,他的新传考研答题班的售价为4000元,而同样的课程在同类平台上的最高售价不超过200元,客单价(用户ARPU值)提升了超过20倍。同时高质量的技术保障也让他很满意,“我要给646小时仅发生过一次bug的CCtalk表白。”

“CCtalk一直倡导为网师赋能,”陆坚表示,“我们全力打造的是在线课堂,通过实时互动课堂、完整的商业闭环、为网师搭建的服务团队来实现,为中小型职业教育机构和独立的网师提供一个个人IP的包装和知识变现的平台。在这里,网师们只需要做好上课这一件事,就获得可观的收入,把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进行下去。”
当天,CCtalk为包括拖鞋哥在内的3位网师和爱思益求职、厚薄教育等8家单位颁发首批CCtalk认证网师和认证机构证书。

迎着这股消费和产业升级的浪潮,CCtalk紧抓知识经济的风口,依靠平台模式、互联网产品与技术不断助力传统线下转型。在整个平台生态圈层逐渐清晰之时,一个加速抢占话语权的CCtalk,正在浮出水面。